匿名2022/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未來前景感到迷茫

1.曾任職大醫院不到半年但是後來因為輪班的問題導致身體健康出狀況,所以離職。
2.離職過後不到一週時間錄取一間小醫院,
但是在聽到裡面的前輩說這間醫院的環境跟福利,感到非常不安。
3.因為這間醫院要簽約一次就是一年,如提早離開須賠償,但是已經報到了資料也交了,雖然還沒簽約,但只做幾個禮拜是否會對未來職涯有影響?
4.對於現在的自己感到難過,因為無法講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回答 5觀看 1620
回答 5

您好,
請教您不安的原由是?是什麼樣的狀況讓您感到不安呢?是僅有一二位前輩如此說,抑或眾人都如此認為(如果不OK,為什麼前輩們還在職)?
這職務是否符合您的期待以及可勝任?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觀看你的提問,我會建議你先尋求專業協助,找104高年級的職涯顧問聊一聊。你首要需要先釐清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工作上你更在意的是「薪水」、「發展性」還是是否與自己的「價值觀」相同。上一份工作除了體力不能負荷以外,你是否有觀察出怎樣的工作是你不能接受的?

如果沒有釐清以上的狀況,莽撞地進入下一間公司,很有可能會發生與上一間公司一樣的情形。現階段這間公司如果你還沒進去都已經覺得不安了,建議先退回來,解決根本問題為重。這時的繞點路,可以讓未來職涯走得更順暢。

➤提供你職涯諮詢的服務參考: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再還没有想到要做什麼前,千萬不要離職,剛好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想和準備,到時候如果想好凖備好再換就好了,加油?!

你好 日安:

1. 輪班導致身體健康出問題?
是否可以說明一下

2. 小醫院,福利好,又不安?
把你的不安拿出來,我看看。

3. 簽約制,一年,怕提早離開要賠償。
為啥不想這一年沒人敢叫你滾,倘若滾,對方還要賠
你錢;自己心態要調整吧。

4. 把你的難過拿出來
為何不把問題直接說出來,這裡那麼多人上班、閒暇
之虞,放棄休息時間,也要幫助你們這些新鮮人了解
熟悉、眉角.....等等,讓你們安心,而不求任何回報。

自己要走那條路,自己巴結一點設定目標,別在考家人救助,是這自己體驗社會生活,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

人說築夢「踏實」給你好好想想ㄟ
以上

您好:

以下建議提供您思考與參考:

一、排序
把自己對於工作上在意的項目列出來後一一排序,若無法釐清可以運用104的前輩諮詢功能,或是有不少職涯輔導的資源。

二、取捨
排序後就會有所取捨,大醫院要輪班、小醫院福利讓您不安,若換到診所就會解決所有問題嗎?

三、堅持
以您敘述的情況來看,到目前為止您工作經驗只有半年不到,現職工作也才剛剛開始,身體健康確實很重要,但剛到新環境因為【聽說】,那還不如直接問人資部門或是直屬主管,了解醫院真正的制度再判斷,問題有很多處理的方式,【放棄】是很後面的選項。

四、理性
每個人都有情緒也必須抒發,但職涯找工作是需要理性分析、判斷,做出當下最恰當的選擇,建議您收拾好難過的心情,先弄清楚現在這家醫院的制度,不要急著做重大決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