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醫療業對本科職業灰心,想轉職該怎麼辦?

1.人在南部,學歷是醫大畢業,現在醫院上班將滿半年,剛畢業時做過業務類的工作。英文能力應該有中上,在美國交換過,生活溝通上不太有困難
2.上班後發現不論是業界還是醫療界,對我本科的專業都不太尊重,原以為是可以幫助他人,但實際上卻沒有感受到有幫助人的成就感,上班時做的事情有很多行政庶務,再加上一眼望到頭的職涯,因此萌生想轉職的念頭。
盤點自身後發現本身專業較冷門,雖然專業技能可以帶在身上走,但離開醫療場域上執行變得有困難,在學時也缺少對其他領域的學習,加上上班時間長、假日需要輪班...等時間因素,也不知該怎麼進修才好...
想請問對我這類的個案,有什麼方式可以轉職嗎?

回答 5觀看 5560
回答 5

1. 醫大畢業,現在醫院上班將滿半年,剛畢業時做過業務類的工作。英文能力應該有中上,在美國交換過,生活溝通上不太有困難。沒有感受到有幫助人的成就感,上班時做的事情有很多行政庶務,再加上一眼望到頭的職涯,因此萌生想轉職的念頭。
2. 會想要轉職,一般就是對現職不滿意,行政庶務沒有感受到有幫助人的成就感,工作的成就感是自身的感受,有無之間全憑主觀意識,感覺沒有就是沒有。
3. 學習以醫療專業為主,但醫療專業並非只有行政庶務,要有主觀認知幫助人的成就感,最快轉職就是在醫療服務業進入接觸病人的臨床門診,這也是您的專長,換個醫院,換個看診單位,解決您現在的困擾。
4. 倘若真要換不同的跑道,最接近的屬醫療設備、醫藥、保健食品的業務,但轉需三思再三思。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反覆看了你的說明,感覺你還沒有找到能讓自己投入熱情與心血的工作或領域,建議你先探索自己的興趣想想自己喜歡或很快上手、感到有成就感的事情,透過線上線下學習進修,發展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在轉職成功之前,您要先改變為何覺得業界和醫界都不看重您專業的心態。
工作的現實是如果您說服不了別人,那就是不夠專業。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英文中上,可以當醫療器材的國外業務,運用專業,行銷全世界,就有無限的可能,絕對是望不到頭的職涯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也是醫療相關科系畢業,六年前我也這樣想,實習與求學的期待有所落差,於是一當完兵就開始嘗試各種行業,並且自我探索。
我會建議先行自我探索,跟身旁的前輩請教、跟自己有可能喜歡的領域類別的人認識、請教、問問他們工作內容、喜歡與否,給自己設一個探索自我的期間期限,在休假閒暇之餘去做這些功課,在休假閒暇之餘這些我相信去實行一定需要很有動力,但是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回去六年前這樣告訴自己,多多去認識其他行業的人們、給自己設個期限、目標,然後評估看看要不要轉職,個人認為轉職容易,不容易的事是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核心期望(如你文章所說成就感、他人的尊重、職涯發展可能性、滿意的職業、滿意的生活步調、進修管道等等等這之間還可能隱藏許多更細微的核心價值),然後職訓局、求職網站、認識一些人資人事人員獵人頭人員就有許多資源可以使用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