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應屆畢業,不知道該以本科系為主,還是以想嘗試的工作為主

1.從高職開始讀應用日文科,到現在大學從應用日文系畢業,在這段時期中對攝影一直保持很大的熱情和興趣,因此常常去修設計系的課程來增加自己的軟體應用能力,另外也有參加攝影社、擔任系學會的攝影長,課餘時間也會進行委託拍攝

2.原本打算先以攝影助理為主,接案日文翻譯為輔的模式來找工作,如果攝影做不下去就回去找日文相關的工作,但隨著畢業日的逼近,再加上沒有被公司回覆,就會越找越覺得是不是以日商為主,接案攝影為輔的職涯發展和薪資會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661
回答 4

當今年輕人最重是的是『興趣』,而不是『養家』,這二者要先確認。

要養家=薪資優先,興趣不重要 (廢話........
至於興趣,其實很簡單,年輕人就是持續嘗試,不須擔心被看輕,以個人為例,大約30歲以下還不夠定性的我都可以理解。

回頭來看,您所謂的職涯是指薪資、前景嗎?
那麼您說的這些工作都不夠有前景........述我直言
資訊科技電子研發類、網路通路電商、流通業、生物科技......這些應該比你提到的更有前景喔

您好,
如果是以薪資的角度,建議還是以日文為主,攝影為輔。
因為職缺的公司看的是您有被認證過的學經歷,比如被教育部認證過的大學所發的證書,或者在企業服務企業所發的在職證明或者是離職證明,因為用人單位和人資單位給薪水的標準是要依據信得過的學經歷,而且學以致用對一個人的職涯發展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會有很大的加分結果,加油💪!

你這理想太美好了,我有兩個資訊同學後來走攝影的路,自己開工作室,但這條路他們有家人支持撐了很久,看它們過來歷程。建議先去日商或日文工作,攝影可以慢慢接,有一點作品名氣之後,接案接不完。

1. 老本行找工作明確,若是有時間壓力不妨一試,日商尤其大間商社競爭激烈,若是有榮幸加入何樂而不為?
2. 工作跟興趣本來就是很難符合的,先顧麵包肯定是比較保險的原則,追求興趣或許可以將priority向後延.
3. 尋找工作時不建議一開始就抱持想要主跟輔,人時間精神有限分散要做好的機率相對較低.一個一個來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