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從事與策劃、協調、執行相關的外籍人士在臺工作機會高嗎?

我來自馬來西亞,擁有會計、商學業領域的知識,但沒有這方面工作經驗。我之前從事和新聞媒體相關的行業,有5年的經驗,對策劃、協調、執行這一類型的行業頗感興趣。想請教各位老師們:

1. 我對活動/研討會(event/conference production)這方面有興趣,想知道以我的學業和工作背景,會容易找到工作嗎?還有什麼方面需要加強?

2. 除了event/conference production,關於communication或是marketing領域也可以嘗試。想問出了以上這些領域,還有什麼工作是我的學歷和工作經驗能夠勝任的工作?

3. 以我的學業和工作背景,在臺灣找到工作的機率高嗎?

先謝謝大家讀完我的問題,希望能聆聽大家寶貴的意見🙏🏻🙏🏻

回答 6觀看 775
回答 6

您好
所以你有居留證? 工作證? 你有了解稅法?
1.工作除了投保還有稅金的問題 ,如果你是畢業後要留在台灣工作 ,需申請估作證 ,不然會有相關法律問題 ,不然錢沒有賺到 ,還要負擔其他賠償 ,那就划不來了.
2.依法規 ,目前所開放外國專業人士在得申請在臺從事之工作項目A.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B.華僑或外國人經政府核准投資或設立事業之主管、C.學校教師、D.補習班之專任外國語文教師、E.運動教練及運動員、F.藝術及演藝工作、G.履約人員7類。
3.可以紙本申辦或至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
4..公司如要錄取外籍人士,應向勞動部申請聘僱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
5.至於你的專長 ,建議要看你自己職場規劃的方向 ,在看自己缺少什麼 ,語言當然是一張入門 ,入門後的專業呢?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https://ezwp.wda.gov.tw/wcfonline/wSite/Control?function=IndexPage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依您所提供資訊,擁有會計、商學業領域的知識,但沒有這方面工作經驗,這相對不容易找到薪資待遇較高的職務,是否能夠符合期待?是您要思考的關鍵。
二、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公告之「外國特定專業人才認定資格標準」中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規範,相信可以更具交收斂您所需要的資訊。
三、 您並沒有提供學歷資訊,故無法具體回應,至於活動、研討會辦理很多機構是有在承辦,您可以略作了解即可獲得訊息的。
四、在溝通與市場、行銷領域是所有企業都會有需求的工作,但因身份關係又要看您是否是僑生抑或是純外籍人士?畢竟企業必須遵守聘任外籍人士的法規規範,主管機關會因此增加,所以還是建議您先發現自己的具體優勢比較好提供建議。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cp.aspx?n=1B58E0B736635285&s=38B460088F2AF57E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首先,以您的學歷和工作背景,在臺灣找到工作的機率是存在的。臺灣近年來積極推動外國人來臺工作,並提供各項就業服務,因此外籍人士在臺求職的環境相對友善。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統計,2023年臺灣外籍人士就業人數為29.5萬人,較2022年成長8.5%。其中,以專業技術工作為大宗,佔比為56.6%。由此可見,臺灣對於具備專業技能的外籍人士的需求是較高的。
您的會計、商學背景,以及新聞媒體相關的工作經驗,都屬於臺灣職場上較為需要的技能。因此,只要您能夠展現自身的專業能力,並做好求職準備,找到工作的機會是樂觀的。
不過在海外工作確實有許多還需要思考克服,比如原生家庭照顧(華人家庭通常都有這類顧慮)或是組織家庭想法(旅遊、生活、就業、求學,完全都有不同層次考量,甚至累積財富、投資、置產到退休規劃等等)進一步有發展人際關係、職場人脈。
您的新聞媒體工作經驗,在溝通協調、企劃等方面有一定的累積,因此轉換跑道到活動/研討會策劃領域是有潛力的。但仍需要考量台灣的產業間連帶關係是否和馬來西亞的類似產業有相連帶可印證的職場經驗值(有點像轉學生學分累積承認的那種關係),或是職場文化(不同公司規模或是北中南本土外商都會有明顯差異)及國家民族關係(比如在台灣很多人熱衷政治選舉相關),這些是否都已經調適好了呢?還有特定職務比如商學、會計、財務都有些許不同,或許到最後都不一定是適應力問題,而是如同前段提到有沒有仔細評估好跨國工作的相關準備。
祝您成功!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我唸書的時代僑生多,就有好幾位馬來西亞籍同學。剛工作時曾經有位主管是馬來西亞華人,他是僑生在台灣念完大學留在台灣工作,是理工背景,其他在台灣我真沒印象碰過其他外籍同事。

我曾在對岸工作,公司就有十多個國家的同事,星馬華人同事也不少,和港澳同事一樣,比台灣人強的明顯就是外語能力,也都是理工類組的。我還記得一位馬來西亞華人同事要離職回星馬工作的原因是,他太太是菲律賓人不會中文,所以生活很不方便。

如果您想來台工作,建議去找比較大的公司有跨國業務的,至少在外語能力上可以比較加分。或是跨國公司外派來台灣。在這裡碰到幾位僑生朋友經常詢問有關"工作證"問題,很多公司沒有辦過或是嫌麻煩,非特殊需求大部分老闆還是只是用台灣人,似乎對外籍朋友找工作似乎不太友善。最重要的是台灣薪資不高,對外國人應該沒太大吸引力。

多年前我一堆台灣朋友被找去檳城的半導體廠,那邊環境非常好。近年有幾位台灣朋友在新加坡工作,那邊的半導體廠一直在擴廠或建新廠工作機會不少,薪水也比台灣高很多,有位朋友是想讓小孩受教育問題過去。馬來西亞朋友有地緣優勢,新加坡對各國人的包容性比較強。

在104網站搜尋關鍵字"馬來西亞",我很驚訝有三千筆資料,你可以慢慢去看。
在我所在的城市這一年多出現很多印度籍白領,可能也代表著未來發展趨勢。

祝 心想事成!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9%A6%AC%E4%BE%86%E8%A5%BF%E4%BA%9E&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4&asc=0&page=2&mode=s&jobsource=index_s&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建議如下:
1.建議你先找外商公司這方面機率較高,沒記錯馬來西亞母語為「美語」。
2.如果能自著名學歷(學校名稱),才能更確定好不好找工作。
3.如果能再將你國去領取跑的路線類別,說明更清楚些,更能確定工作機會。
4. 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cp.aspx?n=1B58E0B736635285&s=38B460088F2AF57E
5.你喜歡的工作類別建議再去考國際證照PMP(專案管理師)。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你好,找到工作不難,問題是待遇、福利、升遷發展等等,是否符合你的需求和期待,畢竟是離鄉背井,總是需要更長遠的計劃。
建議可以先縮小範圍,針對專業的產業、職務持續深耕,並利用會計、商業相關專業領域當護城河,建立自身的價值。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