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外商公司,但無相關背景該怎麼做呢?

從事兩年英文老師,想轉職外商公司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苦於沒有金融相關背景,而大多數台灣的外商又是科技或金融居多,想請教改從哪個部門或職位下手??謝謝

回答 5觀看 676
回答 5

你好
我是小黛老師 首先說明到外商工作不是為了改善英文能力, 而是增進工作視野,可以結識不同業界精英.
基本上,外商的環境節奏快競爭性高,想進入的工作者必須具備好的適應力.如果沒有特殊技能, 建議可以先從主管秘書,或部門助理開始做起.
不論是本國或外商企業, 人資及用人主管都會考量相關經歷, 先累積該有的工作技能, 例如想進入金融業就要涉獵學習理財投資及商品法規等必備知識, 利用空檔時間考證照或加強商用英文.

希望上述建議有所幫助, 也祝你求職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首先您個人的興趣及科系爲何?可試從您原來所學的科系試著尋找,或較通才的工作,看您還很年輕,我建議是先求進入,後在對部門職缺等再做選擇。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你的問題太簡潔,無從得知你的背景做分析。

外商在台灣粗分有歐美,日,韓。最基礎的溝通語言是英文,多益成績是面試的基礎門檻而已,主體在職務上的專業審核。
外商在台灣以分公司或是sales office為主體(少數科技公司有設產品研發中心),你所說的外商含蓋範圍甚廣,建議上人力網站做功課,職位眾多,所需的人才條件也依產業不同而開的需求。
英文的能力,在外商不僅是讀寫得的能力,要走上進階的職務需要有英文商務報告及跨國商務協調談判的能力。

3人拍手・
2人肯定

"想轉職外商公司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 請問提升英文能力的終極目的是甚麼?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如果是女生,外商的主管秘書可以試試.
有些行政工作, 也許需要和國外母公司或分公司聯絡, 會需要外語程度好的人.

想進外商或想進相關產業,但苦無背景!?

其實,就看有多餓!
若真很餓,就會想方設法吸收相關知識、上課、考認證等等!

若有一絲絲的機會就好好把握,也別管自己能不能勝任
有個40-50%的機會,就可以去衝一衝了!

我畢業後最初待房仲產業,轉戰電腦零售、補教業、網通等等
上述任何一個都沒相關背景及經驗,可能是我處於極度饑餓狀態!
當機會來臨時,我就好好把握!
那,還沒有機會的時候呢?我就好好準備!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8/blog-post_17.htm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