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熱心幫忙同事,結果後來直接變成我的業務

前陣子陸續有幾個同事離職,加上公司一直還沒找到合適的人進來遞補,所以離職同事的工作就變成我跟另一位同事A一起分擔。
當初這些離職同事的業務,主管並沒有很明確的劃分給我跟同事A,只大略的分了一下,就說細節我們自己協調好就好。主管本身是偏向不太管事情的那種,只要東西有準時交,基本上他不會去過問細節。

所以我跟A就大致分好了我們自己的工作內容,我們固定每周三會出一個報告給主管,這個報告本來是同事A的業務範疇,但前幾個禮拜因為同事A一直被臨時交辦一些事情,所以就請我幫忙她做這個報告,結果我就這樣連續幫她做了三個禮拜………。

一開始我是想說我們也算是同病相憐,就幫忙一下,結果搞到後來這件事好像變成我的工作,上禮拜我在收拾東西要準備下班時,同事A居然對我說:「你那個報告用好了嗎?沒用好不可以下班喔!」,結果他講完話沒多久就自己先下班了,我當下真的覺得很傻眼!

這禮拜我私下跟主管反應業務量的問題,但主管卻只以「現在是非常時期,同事間就互相幫忙一下,而且你也做得很不錯啊!」就默默把事情推過來搪塞過去了。老實說有一種「啞巴吃黃蓮」的感覺,莫名其妙就被增加工作量,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應對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529
回答 4

1 有幾個同事離職,加上公司一直還沒找到合適的人進來遞補,所以離職同事的工作就變成我跟另一位同事A一起分擔。 當初這些離職同事的業務,主管並沒有很明確的劃分給我跟同事A,只大略的分了一下,就說細節我們自己協調好就好。
2 莫名其妙就被增加工作量,要是我精言面臨增加工作量寫報告的事,會連續高興5天,一週天天哼著小調下班。
3 在組織中,最能凸顯展示自己工作能力的事,就是書面報告與口頭簡報,這兩件做得好,在組織搭直升機上去。
4 您若能不與計較,接下寫報告的事,未來再承接業務簡報的工作,您會是主管潛在接班人。能者多勞,短期看來吃虧,長期會回饋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這種情況很常見到

公親變事主 (台)

既然對方已經擺爛放給你處理了

那 幾個方式你參考看看

1.跟上級主管說 這本來不是我的業務範圍,因為非常時期,所以協助了這份工作,但你自己還是有你的工作內容,不宜長時間下去,可能會在哪一個時間點,就需要找專人來代替或分工,不然會影響原本的工作。

2.如果上面的方式,換主管擺爛,一樣敷衍你的話,那就換你加倍奉還給他們

你知道職場有一種人,好像都沒什工作,但卻領一樣的錢的原因嗎?

因為大家知道 他就爛 可能不是故意 可能是故意

因為怕他出包 , 所以就不太把工作交給他負責

到後來 這個爛咖 工作就越來越少 但錢卻沒有減少

反正他也是混吃等「錢」

沒有太多企圖心或責任感

這種人反而過得輕鬆愉快 健健康康

反而是負責任的你 做到過勞 到後來搞不好做不下去 還離開

這也是 劣幣逐良幣的原因之一

#加油! 心太軟 通常肝就硬 不但沒加薪 還得不到同情

1人拍手・

您好,

主管是偏向不太管細節,工作內容請您和同事自行協調。

在此人力不足的情形下,建議您斟酌自己的負荷量,與A同事再進一步協調工作分配,直接溝通,沒有關係,因為A不是您的主管,和您是同一單位的,只要有開口,一切好商量,就像他會直接向您開口,意思一樣的。

就像主管說的,現在是非常時期,人員補足之後,相信事情就可以回歸給負責人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履歷診療室,
有很多專業的老師,
能夠協助轉業的尋職者.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