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資歷與經歷都不夠資深

目前身分為被資遣待業中

上一間待一年也是畢業後第一份,在美術領域中都有接觸到一點,業務內容為資源彙整及其他美術部分支援,資遣後有想認真往動態及特效的方面去尋找,但個人作品基本上在公司內的負責項目不多,技能上都是有入門一點但不夠精通,待業時間點也很尷尬地在年前,一年的經歷甚至與剛畢業的新人差不多,專案經驗也不夠豐富。

實質上沒有在經濟非常緊急的需求,此時的我該邊找邊更新作品還是集中在作品後再一次投履歷?

回答 6觀看 2400
回答 6

您好
現在有很多職訓的課程 ,有些甚至有生活津貼補助 ,訓後會考照和媒介工作 ,這也是你可選擇的方向 ,證照不是萬能 ,但是入門磚 ,建議你還是要先把自己準備好再進入職場 ,不然都不專精 ,職場工作也進進出出待不久 ,這樣對你的職涯不是很好 ,再來就是 ,雖然要先練好功夫 ,但你自己也要有規劃 ,要有時間 ,總不能一直待業下去 ,萬一履歷上出現中斷(待業2年) ,那你不是要做更多的解釋 ,也讓人有更多的疑問 ,而且待業期間自己的心情及生活還是會受到影響 ,你的職涯還很長 ,自己要好好規劃 ,你現在待業中 ,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 ,例如好好研究要怎麼寫出好的履歷 ,例如在面試時自己要怎麼表達把自己推銷出去...等 ,這些你都可以事先準備 ,而不是等到以後遇到了才做 ,是吧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Hi 您好
如果手頭還過得去,建議先去上課,加強專業,並累積更多的作品。政府部門有提供許多青年職業訓練的資源,費用相當低廉,可以參考看。

台灣就業通-青年職訓資源網: 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

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業訓練: https://www.wda.gov.tw/News.aspx?n=85E1E406503C665B&sms=4AB77FB5C324175E

祝福您,練功有成,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2人拍手・

您好,

Q:該邊找邊更新作品還是集中在作品後再一次投履歷?
-->
建議一邊更新作品履歷,一面就開始試水溫投遞履歷、練習面試。

在找工作的時候,即便經濟上沒有非常緊急的需求,我也建議加緊腳步,設定時間期限,給自己動力往前進。

現在慢慢拖休息一下,2個月就過去了,累積作品集又是3-5個月,發現要轉換方向學個技能又是3-5個月,輕輕鬆鬆就是待業一年,等到面試開始被問說『過去一年』在幹嘛,面試越拿越少,直接被打槍的時候,後悔也來不急了~
寧願趁現在花3-5個月衝刺一下,拿到offer之後,找個理由 把上班日往後壓一點,舒舒服服穩穩當當的休息一個月,那個月的風景保證比較好。

以上,加油加油,拼一把拿個offer好過年吧~

2人拍手・

溫馨提示,非自願離職可以申請失業補助半年,
您的投保薪資估計三萬上下,差不多可以領一萬多塊不無小補。

恭喜您沒有短期經濟壓力,在這已經贏過很多人。
建議還是繼續投履歷,你自己在家裡整理作品,所做出來的東西未必是企業需要的。
"以戰練兵"就是直接去工作,了解企業需要的是什麼? 比自己慢慢摸索學得會更快速。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2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目前是被資遣待業中,雖有一年美術領域經歷,但資歷經驗尚不夠資深,希望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是應該同時找工作並更新作品,還是先專注於作品後再投履歷。
2 更新作品建議:
建議您儘早更新作品集,以展現您的實際能力與潛力,這有助於吸引潛在雇主的注意,提高求職競爭力。
3 投履歷時機考量:
雖然您目前處於被資遣的狀態,但不妨在專注更新作品的同時,適時投遞履歷。以您的狀況,不需等作品更新完全再開始求職。
4 強化技能建議:
考慮將待業期間視為提升技能的機會,透過自學或參加相關課程,強化動態及特效方面的技能,提高職業競爭力。
5 尋找適合職缺:
同時開始尋找適合的職缺,留意市場需求,根據您的興趣方向及技能,主動探尋合適的機會。
6 求職策略:
採用多管齊下的策略,即時投遞履歷,同時不忽視作品更新,這樣能夠在求職過程中更全面展現您的實力。作品更新與履歷投遞同步進行。
7 祝福您:
祝您在求職過程中順利找到心仪的工作,也希望您能夠透過作品展現獨特風采,開啟美好的職業生涯。

2人拍手・

1.保持更新履歷作品集:
在美術與設計領域,作品集是求職時的關鍵。建議一定要抽出時間更新作品集,確保每一件作品都能充分展現你的專業水準,並突顯你的風格和技能。可運用104平台上的履歷健診,得到前輩們的幫助。

2.練習技能、增加專業知識:
想轉往動態及特效工作發展也不是不行,但如果沒有太多經驗,就會需要加強相關技能,例如參加相對應的課程、培訓,練習使用特效軟體,並關注行業的最新動向。

3.保持積極態度並審慎選擇:
若目前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您可以有更多時間和空間,仔細選擇適合的機會。因此可思考您的興趣與工作之間的平衡點,選擇符合你職業目標和生涯發展方向的機會。不急於接受可能無法滿足期望的職缺。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找到更適合的職業道路有所幫助。祝您在轉換職業過程中取得成功!2024新年新展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