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回鍋前公司是好是壞呢?

目前待業找工作中,這四年換了3個工作,還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也因為任職時間偏短,目前找工作不慎順利;

最近有回鍋面試前公司,因為考慮工作內容還是滿喜歡,且當時離職原因是因為與主管不合,現在他也不在公司繼續任職,目前前公司也願意接受我回去;

只是擔心回去好嗎?
是不是要再多嘗試別的行業?
會不會發展就侷限了?

回答 13觀看 1793
回答 13

您好,

喜歡在前公司時的工作內容,當時的主管已經離開,且前公司也願意接受您回任。
這樣的機會建議您不要錯過。回去沒有什麼不好,那是您熟悉的環境,也是再給自己一次嘗試。

這次的回任,只要專心的穩定的在工作上學習和貢獻,肯定會給自己一些成就感和啟發,說不定會發現更多潛能,一定要好好把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從以前到現在很多人也都有回鍋的經驗

有可能新的工作不如預期

有可能後來的公司可能要裁員... 之類的

只要公司跟你都願意的話

回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加油!

2人拍手・

信任是踏入新工作,最好的基石! 老東家邀約回鍋,表示雙方有一定的信任基礎,也能迅速適應公司文化,好的開始,是成功一半,進去或許就能快速發揮! 但過去三年不斷換工作,應該問問自己,是甚麼原因,導致離開? 薪資? 文化? 產業前景? 回鍋後會不會,若仍有疑慮或三心兩意,還是無法定心,若能想騎驢找馬,那先別回鍋,很多答案,趁年輕自己去闖,才知道! 一但決定回鍋,就要好好定心,做出一些成果成效!

2人拍手・

建議先分析自己的工作技能,
有什麼能勝任和變現?

1人拍手・

您好:恭喜你老東家願意讓你回鍋,不過要注意要跟對老闆,有一句話國王的人馬(做任何事你的會被排優先,正派老闆不會隨便害人讓人離職)。我回鍋通一老闆底下3次(2間不同公司),其實真的就是跟對人,就會比較平順,做什麼工作其實就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工作到最後都是在做人(敝人46歲了),經驗談。

1人拍手・

您好
不知道你要回鍋的是哪種行業或哪種產業呢?
以你的資料來看 ,零售服務/門市...這些產業的職缺應該很多吧?
畢竟現在服務業很缺人,
就你的問題來看 ,如果當初你離職的原因已經消失 ,但是因為你離開也有一段時間了 ,你確定不會有其他的因素存在嗎?(可能工作變得不一樣了 /可能另一位機車的人出現了 /或有隱藏版的屎就是要找你來擔...) ,你自己有沒有思考過呢? 還是你自己有沒有在跟還在裡面認識的人好好打聽一下呢? 如果當初陸陸續續接你的人都待不下來 ,你覺得你一定就待的下去?
是不是要嘗試別的行業 ,你給的資訊也有限 ,不知你的專長是什麼? 對什麼有興趣或才華? 或是你有哪些證照? 你自己是不是應該盤點自己一下 ,如果什麼都沒有 ,那要如何談是不是要去其他產業呢? 你覺得什麼都沒有 ,那其他產業會接受你嗎? 所以我沒辦法評論 ,因為我怎麼評論你不覺的會很奇怪嗎?
你還年輕 ,年輕就是本錢 ,但是每個人就是只有一次26歲(如果你知道有哪個人有2次26歲的 ,記得一定要第一時間通知我),
我相信你是會思考的 ,任職時間偏短你自己有沒有檢討一下呢? ,當然不好的廠商一定是要遣責 ,但是總不能你的履歷都是9個月 /7個月 /3個月 ,這樣到底誰的傷害會比較大呢?
有2份履歷 ,其中一份都是任職年以上 ,另外一份任職就是幾個月幾個月的 ,我不是說哪一份履歷不好 ,但是其中有一份應該就是會略遜一籌是吧,
當然你也可以說 ,那沒去你怎麼知道公司是怎麼樣的...
這我不能否認 ,但是你自己當初的評估是不是可以再嚴謹一點呢? 還是有上了就去 ,不行就在離職的心態,
抱歉 ,可能回答的不很完整,
但我還是衷心的祝福你未來能順遂.

2人拍手・

我想回鍋前公司並非壞事,但是用怎麼樣情況回去。
1、挖角2、高層受意3、儲備幹部
如果 上面 3點 情況 回 鍋 舊 公司 那麼我 舉雙手贊成。
倘若不是以上面所提的情況回去庶職,那我就操持反對的意見。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容易招忌,只是蜜月期時間長跟短而已。 當蜜月期過後 你 就會開始 感到 厭倦還有 跟同事間有人摩擦你就更會想要離職。
上述是我個人一點淺見,但是十件回鍋工作九件印證了我的預言,但是
如果回鍋者已三思過,我也只能祝福
看之。

1人拍手・

您好,關於您的提問,

建議從幾個方向去評估和思考:
目前自己的年紀
如果想嘗試別的行業,目前有想法嗎~?
前公司的工作,還有什麼職務內容呢

工作歷程中時間長短對於年紀較輕的夥伴,影響程度較少,然而由於任何是經都需要時間累績,較短的工作經驗,會比較無法接觸到也許自己會有興趣的內容,比較可惜。

假如目前想做一些嘗試,但暫時還沒有想法,而前公司的工作內容又有興趣,
先回去試試,也許過程中會發現其他的興趣領域,或有機會朝不同職務發展,
那麼包含擔心的侷限性、自己適合的方向,及不同的嘗試...等您提到的考量,
也有機會在過程中消除,並開始正向的循環。提供您參考,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那就回鍋吧,一邊工作再一邊慢慢地思考未來,包含長期的生涯規劃,可以多面向去了解與從旁體會社會上各行各業的生態,將來心中才會比較篤定,要不然心裡永遠不會有個適當的分寸!

沒什麼不好的,如果是前主管找回去的,代表你的工作能力受到他的肯定,如果是公司接受你回鍋,那代表你也是ok的,兩者差異在公司找你回去的話薪水會比較好。
我就是前主管一通電話找我回去幫忙,我就回鍋了,薪水多10k。
不過還是要自己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及態度阿

先預祝發展順利!
無論是新工作或是回任,都建議先清楚自己想做的事以及職涯規劃,
如果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那回任對您來說也只會是暫時的避風港。
每位主管領導風格不同,若這間公司及這份工作是您目前確立的志向,
回任的確能快速適應,而過去轉職得到的外部工作經驗也將會成為回任後的養分,還是要把志向穩定下來,回任後好好發揮(心定),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職涯會走得更好更長久!

公司認同你回去當然包含你的工作經驗、態度及專長等等,回鍋前公司到你孰悉的環境,對你也有相當程度的好處,換工作最容易遇到的,就是同事間相處的環境差異,既然你前主管都不在了,就回去孰悉的地方吧。

建議你放心大膽地回鍋吧,我周遭有朋友也是跟前主管不合而離開的,待前主管離開後, 再回鍋, 努力工作數年後,還是升官加薪的.

是不是回鍋不是問題, 要讓公司肯定你的價值,同時要保有自己的競爭力,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