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剛到工作一個月,被前輩要求離職?

原本就讀生物科技學系,還不清楚未來的方向,於是先找百貨公司擔任事務,想說多嘗試不同類型領域,會找到新的出路,剛到職半個月中由於是全新的事物和第一分正式工作,對工作流程並不熟悉,而工作上有紕漏,雖犯錯後會做筆記紀錄問題,但過程中指導我的前輩口氣也逐漸變差。
剛好下半個月又加上疫情分流上班,主管安排跟前輩對應班別,而相關問題詢問處理只能用訊息和電話,此時的我並不熟悉的所有工作內容,這期間工作上錯誤也大幅增加,也開始收到前輩海量的責罵的訊息,和電話傳來的刺耳的嘶吼,這時我還是默默忍受,畢竟是確實有犯錯,但過程中心裡依然難受,有時甚至失眠,也開始懷疑自己能力,這過程持續了半個月。
持續到最近直到處理大量月報表時,過程中發生了系統電腦當機的問題,這也是我第一次的處理,當時的心理壓力宛如一座山壓在胸口,因此有詢問課長處理方式,請另外為一位同事協助處理,百般繁忙中有告知前輩這樣的狀況,但沒想到卻打來臭罵一頓,並告知以後有問題都不要問我,問課長就好了就立馬掛掉電話,過程中有一度想要解釋原因,但她立刻用更大聲的責罵反駁打斷,而事後我腦袋一片茫然,當天下班也被傳訊息告知需考慮自己適不適合這份工作,想詢問這種狀況該如何處理,是因疫情期間需持續做下去?還是要直接離職比較好?或是有其他更好的建議?

回答 7觀看 1128
回答 7

您好,
直屬主管是職涯中很重要的人,無法相處將會影響您的學習和升遷,是應該慎重考慮去留了。

但更重要的是要考慮接下來要找的工作和方向,基本上您是學有專長的人- 生物科技,而且在台灣是一個新興的產業,應該往這方面去找相關的工作,問問學長姊,老師,或者再讀研究所,更focus 一點,都會是很不錯的方向,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非本科系的第一份工作,又碰上疫情,狀況百出,為難您了 !

您的新人試用,是由前輩來考核,還是由課長來評估?
如果是課長考核,可能還有機會板回的。
建議您不需要主動打退堂鼓,待疫情趨緩,回到實體工作崗位,再看後續發展。

這是職場的生態之一,不需太沮喪,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磨練出來的,臉皮厚一點,不要怕被罵,重點是錯誤不要二犯,把自己當海綿,大量吸收新知,就會有收穫。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3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沒人告訴你怎麼做建議必需找到同事直到你找到答案為止 不懂的東西 先別急著做 要是不問先做的話 做錯了抗黑鍋的是你。

相反 要是真的是沒人講過而被罵一定要把你的難處講出來而不要獨自承受 因為 你上司不會知道誰跟你說過什麼 他有可能expect你一進去什麼都會 這就是你的責任去講出現在的狀況。

3人拍手・
1人肯定

試著去面對解決這些問題吧
這樣直接離職(逃避)對你來說不是件好事
因為你下一份工作如果又遇到相類似的情況
是不是也要用離職來逃避呢?
況且現在目前疫情的情況下工作也不好找
有問題就找你的主管或前輩討論(臉皮厚一點沒關係,等到上手之後就好了,菜鳥誰不是這樣過來的)
因為照這樣看你的前輩似乎不喜歡你找課長
當然有些前輩可能怕你之後比他優秀會刻意刁難你之類的也不一定
如果你真的努力過了還是不行(至少你試過了)
那就找好工作再離職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前輩對您是否適任,並沒有決定權。而且疫情情間,找工作也更是不容易。因此無論如何建議您繼續作下去,然後要學習處理和前輩及直屬主管的相處方式。
未必什麼事情都要問前輩,適當的時候可以請教直屬主管,如果有問題要問誰,了解一下誰才是您的職場導師。

2人拍手・
1人肯定

以下建議供你參考
1.疫情關係,會導致許多的產業生態有所改變,不管是新鮮人或是資深員工,都會有陣痛問題,這是現況下背景
2.新鮮人剛到職場通常都會有三個月的適應工作環境的陣痛期,現在的狀況似乎就是如此,而這件事情會反覆發生(轉換職場就會)
3.要求員工自行離職是違反勞動基準法的規定的,建議保留/存相關資訊,避免風險
4.若同事之間有不禮貌的行為,建議錄音錄影,若日後仍持續有此狀況,建議向人資反映職場霸凌問題(但建議先與專業人士討論確認)
5.社會是很現實的且殘忍,也許對於作為新鮮人的你而言,壓力山大,但每個人都得面對工作與職場,這就是人生

1人拍手・

近期你的每個工作日,一定都很難熬...
我們從出生、喝奶、走路...都是點點滴滴的學習與積累...
換成是我,面對當前工作議題,想必也不會更好!
因為、我沒學過呀...Not Yet ...
而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呢?
帶著好奇的心,跳脫困境,去看看這工作帶給你什麼?
希望未來求職,如何寫下這段經歷對你的意義?
你是有選擇的...在通往自己的未來這條路上!
剛出社會,實務工作當然都不會呀,不是你笨,
而是還沒學會...Just Not Yet...抱著白紙一般的心吧...
重點是,你的想要?一切都是過程...!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