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看完人力銀行的職缺,害怕無法勝任,我能做什麼?好迷茫....

我從當兵回來後 我就只有在家裡幫忙 其餘時間就是耍廢.
30歲之前只有做過一個網咖工作

做到今年真的好想換工作跟換地方生活
真的不想再做服務業了.. 

我是打算到台中拉 但是當我看到人力銀行那些.. 
我竟然會莫名恐慌.. 尤其看到比較看似找工作得用語就覺得很可怕..
感覺自己無法去做那份工作.. 尤其是我想找工廠類 
但我怕自己慢得要死(之前有做過一個貼標籤的 老實說 蠻喜歡的 但就是當天感受到震撼0..0 第一天沒帶工具和慢了幾秒就在被老鳥說閒話..) 

很多人建議我先找到工作再搬過去 但老實說.. 
我好茫然....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辦 我只想找一份可以坐在那邊安靜工作的行業.. 
(我知道有些工廠就是可以這樣>< 有人可以提供工作的名稱麻 實在是不知道有啥行業可以這樣 保全就算了..)

回答 3觀看 2546
回答 3

因為訊息有限,不清楚學經歷背景,自己也沒有明確方向和想法。感覺您家裡環境還不錯沒有缺錢,只是覺得自己三十歲該做些事,有自覺非常好。

我在 104 幫您用 "無經驗" 選擇台中,有多達七千多個各式各樣職缺,
月薪三四萬的也不少,甚至五六萬的都有,但我估計是要加班,看您能接受程度。

我大部分經驗都在工廠,工廠比較像軍隊要的就是照規定做事,剛開始慢沒有關係,不要犯錯,熟能生巧。閒言閒語到哪裡都會有,不想聽就當耳邊風。工廠環境還是相對單純些。找好點的公司定時領薪水,賺錢發獎金。
您如果想去工廠可以搜尋"技術員",如果想自我挑戰高薪高壓工作可以往台中科學園區找,如果待的下去保證讓您感到自己脫胎換骨有很大進步。

因為訊息有限無法給很精準的建議,即使"在家裡幫忙"稍微梳理一下也是工作經驗可以寫在履歷。住宿部分建議先確定工作地再找房子,畢竟台中也不小,通勤太遠舟車勞頓會很累。可以先參考看看篩選的職缺,有新的問題歡迎再討論。

祝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加油了!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7%84%A1%E7%B6%93%E9%A9%97&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area=6001008000&order=15&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6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比較適合去公家單位找那種派遣工作,處理發送公文登打等,你可以多看公家機關"事求人"的訊息。

生涯規劃的選擇,我們要先分三個部份來看,第一層是對職業的認識和對自己的認識,第二層則是從第一層中取得一個決定,第三層就是按此決定執行。
簡言之,建議如下:
1.很大部份您對職場是怎麼一回事,還是有很大程度的不瞭解,您自己也可能不太需要面對這些事情,亦或是沒有特別的經濟需求或欲望。這部份,如果您台中有朋友的話,先去生活一陣子,產生一些想法或念頭。
2.決定自己的生涯規劃,有四種方式,1.直覺、2.理性分析、3.依賴別人、4.逃避。這些就跟您的人格特質有關,前面兩個1、2您應該不是,4逃避也不太像,不然您就不會這樣徬徨,剩下就是3.依賴別人。簡言之,您在做決定的時後,旁邊朋友、家人或不認識的叔叔阿姨的一句話就會影響您。
反過來想這件事,這些朋友或叔叔阿姨在那裡?如果在台中,最好。如果沒有呢?
就要想盡辦法去認識這些人,讓這些人帶你去工作。

一個人面對問題很孤單,可是一群人走在一起就會很勇敢。多交朋友,跟著朋友一起找事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