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該繼續培養原先的專長,還是找真正有興趣的事情培養成專長?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
我是一位畢業於多媒系的應屆畢業生,目前我的狀況與問題如下:

1.原先想要找本科系相關的工作,但自己的能力似乎還未達到職場要求的標準,投的履歷皆被已讀,再加上畢業製作時做得很不開心,努力了將近一整年,幾乎天天熬夜爆肝,處理一堆棘手的問題,但畢製成果卻談不上好,整個過程感覺就像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沒有什麼成就感,我開始想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從事科系相關的工作?還是只是畢業製作的失敗讓我內心的想法被模糊了?

2.目前家住老家,家中經濟只能算勉強過得去,需要我快點找到工作,但老家附近完全沒有科系相關的產業,所以初步想法是從事一些入門門檻低的工作,例如行政或美編等,先把經濟問題給解決再說。

3.接著,我想透過工作存錢來投資在學習轉職的技能,但承1.所述,我已經不太確定,我對相關科系的工作是否還存有熱忱,還是只剩倦怠....更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其他可能喜歡的興趣,能培養成職場上的技能?
我不知道存起來的錢該拿來投資原先的技能,還是試著先找出其他可能的興趣再投入資源去學習?
還望各位前輩能給我一些指點,謝謝你們。

回答 4觀看 199
回答 4

1. 多媒系的應屆畢業生,畢製成果卻談不上好,整個過程感覺就像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沒有什麼成就感,從事一些入門門檻低的工作,例如行政或美編等,投資原先的技能,還是試著先找出其他可能的興趣再投入資源去學習。
2. 先說職場生涯,開始工作後就進入忙碌的生活模式,薪水不多但工作雜事挺多,轉眼3年就過去,沒有存多少積蓄,專長進步也不明顯。
3. 積蓄投資原先的技能,還是試著先找出其他可能的興趣,以進入行政3年為例,多媒體技術已生疏,新的興趣仍未明確成形,怎麼投資。
4. 多媒系的應屆畢業生,找多媒相關工作,學能所用,在工作中累積多媒相關技術,5年後,您就擁有立足社會的專業技能,工作中學習勿需用積蓄投資原先的技能,畢製成果卻談不上好,學習是試誤過程,反而讓您有更多的經驗。第一步很重要,住老家不會阻礙您向外發展的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的現象對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講,很多存在這樣的問題,你能夠在這裡提出來跟大家討論,就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表示你有很好的人格特質。

先不用擔心你所學的精不精,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因為一般學校所學的都是一些很基礎的東西,大部分的學生都一樣,出了社會真正工作的才是一種「實戰的經驗」,所以我的建議還是就你所說的先工作,求取實戰的經驗,存點錢,再慢慢看要學習什麼,從那邊出發才知道你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以上經驗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請參考下述,

1. 多媒系生,畢業製作時做得很不開心,畢製成果卻談不上好,我開始想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從事科系相關的工作?還是只是畢業製作的失敗讓我內心的想法被模糊了?

Ans:初入社會的新鮮人, 前期1~3年,多半處於摸索投石問路階段,
很多前輩也是這樣過來的, 目前多媒系的出路是很棒的, 要相信
你的學校知識累積是足夠的, 有實力的,不要因一時挫折,輕易
放棄原有的技能

2.住老家,家中經濟只能算勉強過得去,需要我快點找到工作,但老家附近完全沒有科系相關的產業,所以初步想法是從事一些入門門檻低的工作,例如行政或美編等,先把經濟問題給解決再說。

Ans:雖然疫情期間,有影響到民生消費業,但並沒有影響多媒產業,
建議若外地多媒職缺機會多, 還是需要去累積至少3年實戰經驗,
因為時間及職缺不等人,一來可解決經驗問題, 二來有工作做,
心態可以保持正向陽光,迎戰後面的職涯規劃

3. 我不知道存起來的錢該拿來投資原先的技能,還是試著先找出其他可能的興趣再投入資源去學習?

Ans: 呈1回答,不要輕言放棄原有自身的學識專業累積,相信當初你
是有興趣才選多媒系就讀,疫情期間, 應該求穩保實力為主,
勿額外分化資源去投入未知的領域

以上,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美編入門門檻低?
那你的實力應該比很多連美編都無法錄取的人強,
有美編能力能找的工作就更多了

如果你老家附近沒有你喜歡的工作,
那就到外地找你喜歡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