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該如何回答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以及為何待業這麼久?

上一份工作因雇主性騷擾、猥褻,我憤而離職;事後才知道我並不是第一位,只是其他人選擇忍下來。我經過很長時間(半年以上)的心理調適(我還是有陰影),前陣子開始找工作。

在一次的面試中,對方問我離職原因,我也很老實地回答因為性騷擾,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對方就直接跟我說面試結束,並請我馬上離開。

我想問的是:
A. 我該如何回答為何離開上一份工作?依我的年紀,回答興趣不符之類的,似乎很難說得過去。
B. 你待業時間很久?是找不到工作?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題,經過面試被趕的經驗後,我相信沒有公司想聽到我真實的答案。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回答 2觀看 2508
回答 2

1. 在一次的面試中,對方問我離職原因,我也很老實地回答因為性騷擾,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對方就直接跟我說面試結束,並請我馬上離開。
2. 為何離開上一份工作,您有9年的工作經驗,上一份工作應該不是您的唯一工作經歷,思考一下上上一份工作您離職的理由可否拿來回應面試中的離職原因。
3. 待業時間很久其實是今年普遍的現象,他的原因叫疫情,因為疫情讓待業時間超過半年。
4. 把過往放下您不需背著重重的真實答案往前,展現您業務銷售專長的一面,您會很快重回職場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Hi 您好!
關於離職原因,如果您覺得提起性騷擾的事件對自己來說有二次傷害的感覺,或許可以說說第二個讓你覺得想離開的因素,有可能是想歷練其他產業或其他往你想發展的職涯方向來陳述,以離職拉力來取代推力的方向說明。
待業的時間達半年,其實可以回想當中有否進修(不只是職務相關,包括身心靈、才藝等)或是與家人互相陪伴之類的,給自己在連續工作10年後稍作喘息並思考再精進,這都是可接受的,不過建議重點要放在你應徵的工作專業對焦,是否能展現你擅長的技能與職能,才能讓雇主或面試官也期待與您共事。
人生的路很長,加油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