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職不到一個月,該離職嗎? 每間待不到一年,是沒有定性?

事情是這樣的,我一直都在美容業這個圈子生活,但前年我轉戰醫美這個圈子。在美容領域我的穩定性算滿可以的但在醫美業我卻很頻繁的換工作。
第一間診所我待的蠻快樂的,薪水福利也不錯,只是我覺得如果想成為什麼都懂的咨詢師,在這間診所,學的東西有限,於是我待了9個月,就離職了。
第二間診所,我學到蠻多東西的,也有試著諮詢,業績也不錯,但是薪水卻沒什麼起色,也沒有什麼獎金,幾乎領底薪的概念,所以四個月後我離職了。
第三間診所是今年一月才剛進去的,剛進去沒幾天就發現同事之間的你爭我鬥,還有學姐制很強勢,不懂的問了只有被唸,還有時候會被主管無緣無故的謾罵,前天向主管反應了診所的問題,上班開始被針對,找事唸這種,其實還有很多,但不方便透露,只能說這間公司是我在前面公司都沒有遇過的問題,跟家人討論是否要離職?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撐下去,家人們認為你換工作的頻率這麼高,起碼待個一年,不然履歷表不好看,也沒有年終。但我是覺得當一間公司待不到一個月就明顯過得不愉快,為什麼不能離職呢,與其花半年的時間去撐過來,為什麼不現在認清現實另尋出路呢?

回答 4觀看 2066
回答 4

您好,

目前您的狀況,並不是考慮要不要勉強自己持續待滿一年,而是要仔細想想,您心中想要的是什麼?

從美容業轉戰醫美這個領域是很好的想法,但您通常在醫美職務中,短暫的嘗試後就覺得學習有限,沒有前景,因而離職,這是很可惜的。有沒有聽過以前時代的學徒一定要經過3年的歷練才能出師獨立作業,這代表您只經歷幾個月的時間,根本還沒有學習到專業的精隨。

人說吃快打破碗,您可能急於想要闖出一番成就,反而欲速則不達。

建議您要定下心來,好好思考,有了目標是很好的,但一定要一步一腳印踏實穩健的進行,才能體會箇中道理和知識。

現職這個工作如果您真的不快樂,也不需要浪費時間,好好準備尋找下一份工作。只要選擇了,就不要三心二意,要忠於和專注於自己的選擇,就會有好的結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您和家人的想法皆無對錯
沒有正確的作法
只有適合你自己的作法
一個公司待不久確實會使履歷難看
年資是招募人員會在意的部分
代表著您的定性
但如果面對的是公司內部問題很多的時候
趕快離開也是對的
錯誤的人事物會使您在職場上停滯不前
即使您撐下來了也可能一無所獲
花點時間觀察分析
靜下心別被離職的負面情緒影響判斷

加油~

1人拍手・

找104的職涯顧問深入討論,
104履歷診療室目前免費,
[104中高年級職涯轉職專區](一對一諮詢)好像要付費,
(想要使用那邊的顧問服務,好像提問者需要預約和付費)
才不會浪費你現階段渴望積極充實自己的黃金時間

1人拍手・

當一間公司待不到一個月就明顯過得不愉快,為什麼不離職呢?為什麼不離職呢?為什麼不離職呢?
與其花半年的時間去撐過來,為什麼不現在認清現實另尋出路呢?
為什麼不現在認清現實另尋出路呢?
為什麼不現在認清現實另尋出路呢?
找尋快樂最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