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收到公司錄取的到職日期覺得疑惑

我最近收到一間公司的錄取通知,但是那間公司要我報到的時間是5/26,然後6/1才開始上班
因為我有個年紀比較長的前輩說覺得這樣很奇怪,怎麼會要提前報到然後才上班,所以我想了解一下這樣是否正常?
而且這間公司報到當日還要準備健保卡跟印章(說是簽訂合約使用),請問這樣也是正常的嗎?

回答 4觀看 1955
回答 4

您好:
依描述的情況,公司要求您提前報到可能是為了讓您熟悉公司文化和環境,或是進行一些新員工職前培訓課程,然後6/1後正式進工作崗位工作,至於公司要求您報到當天準備健保卡或身分證和印章,這也可能是為了簽署勞動合約或是其他相關文件時需要使用,例如:員工資料卡等。如果您還是對公司的要求感到疑惑,建議您可以主動向公司的人資或是主管詢問更詳細的資訊或可以透過電子郵件電話聯繫,了解公司的政策和流程,以免出現誤解或不必要的困擾。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您最近收到一間公司的錄取通知,但是公司要您在 5/26 報到,6/1 才正式開始上班,您的前輩覺得這很奇怪,想請問這樣的情況是否正常,而且公司要求您報到當日還要準備健保卡和印章,這也正常嗎?
2 就您所描述的情況,公司要求您提前報到可能是為了讓您熟悉公司文化和環境,或是進行一些新員工培訓課程,這在很大的公司是有可能,但若是中、小型公司就必須提高警覺。
3 另外,關於公司要求您報到當天準備健保卡和印章,這也可能是為了簽署勞動合約或是其他相關文件時需要使用。
3 不過,如果您還是對公司的要求感到疑惑,建議您可以主動向公司的人資或是主管詢問更詳細的資訊,了解公司的政策和流程,以免出現誤解或不必要的困擾。
4 此外,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或疑慮,也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與公司聯繫,讓公司針對您的問題做出解答。
5 您可以上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公司統編與登記資訊,判別公司合法與否。倘若公司屬非法,就跳過吧。
6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不同公司對於新員工的報到時間和流程可能會有所不同,若您對公司的要求有疑慮,建議您可以在接受錄取前詢問清楚,避免出現不必要的疑慮。
7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這樣的要求蠻奇怪的。目前大部分的公司,都是報到當日就是上班日,繳交完資料公司就會替新進人員加勞健保。
建議可以利用google搜尋公司名,或許有機會查到評價。若都是負面居多的話,可能就要思考是不是要報到?
簽合約不一定需要印章,很多公司都是親筆簽名即可,這部分可以再跟公司做確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月底通常不會錄取 ,因為到職會需要投勞健保 ,健保是算月的 ,會增加公司成本(因為只有幾天 ,卻要收整個月的錢) ,但是因為還有一段時間 ,可能公司又怕你不來了 ,所以先請你來報到繳資料(簽勞動契約) ,順便開戶和去做體檢 ,然後6/1 在正式上班,
也有可能是公司希望你先進來適應看看 ,或是先做新人教育訓練或職前訓練也是有可能 ,至於健保卡和印章 ,這就不太清楚了 ,有些簽連帶保證人會需要用到印章 ,有些簽切結書也需要用到印章 ,這你可以詢問人資 ,總之不管用印或簽名 ,你自己都要看清楚(真的要看清楚再簽) ,你先不用擔心 ,現在資訊發達 ,你去搜尋都會出現很多公司的資訊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