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跳脫原有領域遇到困難

我是就讀產學合作的,因為產學合作關係,所以大一就開始修車工作,其中做過修車,鈑金,買賣零件等等的,是因為當初產學可以不用學費,只要學分費,想降低家裡壓力,所以讀產學可以賺錢,但是不是很喜歡修車這份工作,現在畢業了,想變換跑道,卻一直碰壁,很多工作都要相關科系,或是相關工作經驗,這讓我想轉職都一直碰壁,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518
回答 4

1. 就讀產學合作的,因為產學合作關係,所以大一就開始修車工作,其中做過修車,鈑金,買賣零件等等的,讀產學可以賺錢,但是不是很喜歡修車這份工作,現在畢業了,想變換跑道,卻一直碰壁,很多工作都要相關科系,或是相關工作經驗。
2. 不走修車路線,您有買賣零件經驗,寫一分履歷專門的買賣零件經驗,投遞業務助理,可以是汽車產業、機械產業、零組件產業、電子產業、馬達產業、燈光產業。
3. 不走修車路線,您有鈑金經驗,寫一分履歷專門的鈑金經驗,投遞鈑金助理,可以是機械鈑金、汽機車鈑金、器材製造業、零組件製造業、自動控制業、家具製造業、裝飾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
4. 不走修車路線,有很多條路可走,以新鮮人進入社會就對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轉職方面,由於你沒有相關學歷和經歷,你必須先搜尋104人力銀行,看許多企業對於轉職相關的工作都需要具備哪些條件,然後去上相關的課程,多以累積自己這方面的基礎實力,讓雇主看到你的努力,增加你的機會。另外若有經濟壓力的話,先找一份兼職工作,這工作主要是彈性,讓你可以邊上課邊找工作的,找對你而言較沒有壓力的工作會比較適合。

之後由於找工作對於沒相關經驗會較沒有優勢,從大方向著手,看長遠的規劃,重點在於先累積經驗,所以只要有適合你轉職相關的工作,不管是什麼型態都先接受,例如:短期專案(1-3個月的)、兼職…等非正職,先求有再求好,你也可以先去做看看真的是像你想像的工作嗎? 若從這些開始著手,一方面你接觸新領域壓力也不會這麼大,慢慢喜悅的累積你的實力。

你有了經驗一一累積,不停的往履歷表上列,你所做過的每一件事都不會白費,往後你的面試與錄取率都會不斷的提升,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走到你想要走的那條路。

以上說明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您好,
試著看看以以下三個方向能做到多少,說不定可以走出來:

一、把不喜歡「變成」喜歡
努力專研,變成自己的專長,變成自己引以為傲的專業。

二、把不喜歡「轉成」喜歡
試著做相關的行業,比如說買賣汽車零組件,找汽車零組件生產工廠的工作等等。

三,把不喜歡「慢慢換成」喜歡
每一個專業都要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實作,所以如果要換成別的專業,也要讓自己有時間研究和實作,所以要一面從事現在的工作,一面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慢慢培養自己的第二個喜歡的專業。

以上分享,加油💪!

那麼先問一下自己 究竟自己的興趣在哪
當你去求職的同時 是否具備了求職工作的專業技能呢?
公司聘雇人員 是希望人員入職公司之後 對公司有產值的發生
如果你進到公司不能有所產值 那公司憑什麼要聘用你 發給你薪水
換言之 如果你今天想要找到一個跟自己有興趣相仿的工作 那你是重頭開始學習呢?還是你已經具備開始工作的技能呢?
我想這就是癥結點吧
你的工作能力及經驗是在汽車領域 要先能夠生活下來 才能夠說如何的活 如果真的想要轉換職場 先問問自己是否俱備其他工作技能 否則就算是順利找到新的工作 也轉換到其他的行業 也很難長久下去
要冷靜的思考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