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剩下一個人的部門,是否還有待著的必要?

各位前輩們大家好,我目前是一位市面主流電動機車的維修工程師,同業從業總年資約3年,今年要28歲了。
現在待的店面僅有個人一位技師+一位業務,因為屬於加盟性質,業務大多數時間都在支援其他部門。
目前的工作待遇約3萬2至3萬3,追加業績獎金後實領大約3萬5左右。
平時主要工作是維持店面營運,包含訂貨/進貨/出貨等零件進出貨、車輛維修/保養/改裝/查修等(可能需要同時處理2到3輛車),以及支援業務向賞車客戶介紹車輛與轉介業務建立訂單等,老闆有參與賽車活動時也須到場支援擔任賽車維修技師。
進入這間公司前曾擔任大型重機維修技師1年,初步具備油/電雙修技能,到職前自行參加賽車相關活動也接近1年。

在這間公司近期可能是看不到升薪/升職(新員工加入)抑或是相關待遇提升的未來了,但基於責任心又無法放下僅有一人的店面直接轉職。
雖然目前已經有觀望貨運司機、拖吊車駕駛等等與駕駛相關的職務,也有規劃近期去報考大貨車駕照去多獲得一項技能,但對於未來卻越來越徬徨,思考究竟要轉換至其他同業繼續深造維修技能,或是轉職到相對休假正常,薪資也較高的貨運業,利用業餘時間進修其他語言來提升自己(對於日文特別有興趣,且時常研究日本的汽/機車改裝文化。)

還請各位前輩解惑了

回答 4觀看 1346
回答 4

1 目前是一位市面主流電動機車的維修工程師,同業從業總年資約3年,今年要28歲了。現在待的店面僅有個人一位技師+一位業務,因為屬於加盟性質,業務大多數時間都在支援其他部門。
2 主要專長電動機車的維修工程,店面僅有一位技師一位業務屬於加盟性質,待遇實領大約3萬5。
3 近期可能是看不到升薪/升職抑或是相關待遇提升的未來了,既然看不到,當然是往有待遇提升的未來路線前進。
4 基於責任心又無法放下僅有一人的店面直接轉職,拜託,如果店面是您開的,您跑不掉這我理解,您的責任是讓您自己及家人,生活更穩定,當您有專長能力時,這是您的責任。
5 專長在主流電動機車的維修,往電動機車的維修高所得高待遇職缺走,這是您的責任。
6 貨運司機、拖吊車駕駛等等與駕駛相關的職務,這條線暫緩。
7 找到薪資高的電動機車維修工作,再跟老闆提離職,讓老闆有時間找到人,做好交接再離開,再至新單位報到。
8 轉換至其他同業繼續深造維修技能,這是唯一選擇。沒有放心不下,人往高薪走。
9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還年輕,
若有一技之長,
可以多去歷練,
歷練到就是你自己的知識(誰也帶不走),
如果要轉職,
就必需跨出那一步,
你可以條列式一條條列出來,
優勢有哪些?
劣勢有哪些?
相信你自己會比較清楚,
對於你選擇的下一步也會有幫助,
不管下一步好或不好,
都是自己的選擇,
也當作一次歷練,
年輕就是要不斷嘗試
很多年輕的老闆也是靠不斷嘗試闖出一片天
不是鼓勵慫恿,
當然大家都報喜不報憂,
花錢買經驗的多,
我這裡還是要提出相關警訊,
最主要還是要回歸自己的思考和評估,
也許你就有更好的決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真的很不簡單耶!您從電動機車的維修工程師,開始往外的發展,各種司機甚至連拖吊車駕駛您都在考慮,且可以看出您多才多藝,竟已參加過這麼久賽車活動,也懂得利用業餘時間進修其日文言來提升自己,也對研究日本的汽/機車改裝文化感興趣,如果我是這業界的老闆,會很想幫助您跳槽,也會很希望能邀請您來我團隊工作!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您目前所在的部門只有一個人在工作,這意味著您肩負的壓力和責任是很大的,真的太辛苦了。您是對的,未來可能沒有升薪、升職或待遇提升的機會,這讓您感到徬徨和迷茫,這也都合理的。對於這個情況,該怎麼辦呢?我認為,您需要先「更確定」自己的職業目標和發展方向,無論是用四處面試,還是先四處問人。

一定要從「更確定」開始,不然就白跑了,然後,再評估您目前所在公司是否能夠滿足這些目標和需求。如果您希望在您確定的那方面的技術方面有更多的發展,可以考慮轉換至其他同業繼續深造維修技能,或是尋找機會參與更多的賽車活動,以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經驗。

不過,相對休假正常,薪資也較高的貨運業的確是一個不錯的「中途島」,可以先讓您休息一下,穩定下來,然後,再利用業餘時間進修其他語言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這需要您仔細評估自己的職業目標和能力,看看哪種職業更符合自己的需求。

總之,我看法是,您需要先確定自己的職業目標和發展方向,再評估目前所在公司是否能夠滿足這些需求。如果不能滿足,您需要積極尋找機會轉換到其他職業或行業,以實現自己的職業發展目標。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技能和競爭力的提升,以增加自己的就業機會和薪資待遇,大約是這樣子。希望能對多才多藝的您,有所幫助,而真正的大發展,就得靠您的下一位貴人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閱讀了您的文章後,建議您可以思考規劃您未來10年的職涯規劃想要怎麼進行,因為職涯的時間會有20到30年以上的時間,所以您可以思考若目前至其他同業繼續深造維修技能能力,是否能協助您在未來的職涯機會上更有幫助(例如薪資成長、職位成長等等);或是目前休假正常,薪資高的貨運業對您接下來10年的職涯發展有幫助,當然也會需要您花時間了解貨運業的業態了。

建議您可以多與同業或貨運業的前輩們交流,也了解與觀察前輩的職涯路徑做為參考,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