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場的不適應與永遠拿不到的業績獎金

做行銷業務也至少五年了,在這幾年內的每家公司業務行銷我不敢說我是TOP 1. 但也是前三以內的 (只要公司給我空間發揮)。
在這幾年內的職場雖說公司有給我空間發揮,我也創造出了利潤與我自身的價值,卻談好的獎金永遠拿不到,是否是我的努力能力無法受到肯定 ?

2.2018年開始我與人合夥創業為了證明我自身的能力,我再一次的從0出發去撐起一家公司,本身算是貿易買賣,當然這中間所有的公司事務一切,除了金流以外的全部都是由我負責(算是一條龍產線了),經營了兩年多了,公司業績一年比一年的持續增長,而我工作量也是一年比一年多,但金錢利潤我卻都沒增長甚至也拿不到該有的報酬。

現在我決定要結束這間與人合夥的公司,但卻無法投入到職場相關的行銷工作,因為我沒了自由自主的時間,我也深感害怕我所有的努力到頭來還是拿不到應有的報酬,還要遭受老一輩的職場霸凌

請問我該怎麼調整我自己 ? 請問該如何判斷一家公司是否會照著面試所談好的一切的去執行 ? 而我未來的路該往哪個方面繼續發展 ?

回答 1觀看 388
回答 1

先回答自由自主的時間
曾有過與合夥人出來做品牌的經驗,那時候主業一週上班五天,(創業是兼差)晚上跟週末負責顧店跟活動,及其他管理的事情,等於一週工作七天,每天超過12hr,有時候還沒辦法睡覺
後來上班去了海外,終於有週休一日覺得放鬆
有點離題了,總之,上班就時間相對規律,也相對的也給你多餘的時間好好思考跟準備=>自我管理相對重要
創業則是=>在資源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要自身面對並處理問題

請問我該怎麼調整我自己 ?
同上回答,另一個心態是歸零
創業者面對問題的積極心態,在企業是加分(但記得歸零)
請問該如何判斷一家公司是否會照著面試所談好的一切的去執行 ?
1.最好要能夠跟最高主管或部門最高主管及直屬主管來談
2.面試的時候拋問題(尤其是你有創業經驗,敏銳度應該可以讓你問到key issue),用問題來了解公司的運行
如此類的問題方向:業績的判定kpi公司如何訂定,誰來判定,獎金發放流程,財務那邊怎麼判斷(如果公司都沒發,他這邊的資訊會是模糊且不合邏輯,當然問的口氣還有時機這是面試技巧)

而我未來的路該往哪個方面繼續發展 ?
從你的狀態看來,應該是想要歸零學習,不仿邊做邊看,設定一個工作年限跟目標給自己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