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部門內只有我在硬撐業績,我這樣會太傻嗎?

我現在於貿易行業擔任行銷業務,進入公司剛滿一年。我發現公司裡的躺平消極的氣氛濃厚,大家都不想努力做事,只想坐滿工時走人,連我們業務部門的同事都一樣,部門裡只有我一個人在硬撐業績真的好累,我這樣會不會太傻?

回答 7觀看 1967
回答 7

老闆花錢買你的時間,一分錢一分時間,也許老闆看得到又或者裝瞎,老闆心中也許就有答案,只要你覺得自己的勞力付出是對價的就好了,沒有傻不傻的問題,只是對不對得起這份薪水的問題而已,加油吧!

7人拍手・

1 提問內容概要:目前在台灣一家貿易公司擔任行銷業務,進入該公司一年左右。公司內氛圍消極,大多數人不願意努力工作,只追求度過工時。就連業務部門的同事也都如此。感到疲累,因為在部門內唯一一個努力維持業績的人。
2 您所處的情境並不少見,而且這種情況對於一個在職場上努力的人來說確實有些挑戰。
3 首先,您的努力對於保持業績和展現個人價值是重要的,特別是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雖然短期內可能感到吃力,但這樣的付出通常會在長遠帶來回報。
4 消極的團隊氛圍可能來自多種因素,例如公司文化、領導風格等。嘗試理解這些因素,並考慮是否有方法能夠影響或改變這種狀況。
5 若您認為公司內部的現狀無法改變,不妨思考您是否能夠建立一個小團隊,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事,並共同合作、共同努力。這樣的合作關係可能有助於提升整體動力。
6 最後,請不要過於自我評價。您所做的努力並不傻,而是一種為自己和團隊創造更好未來的表現。如果您堅持做正確的事,最終會受益於您的毅力和才華。
7 祝福您能夠在目前的環境中保持堅持與努力,並在未來取得更多的成就。無論前方遇到什麼挑戰,您的付出和勇氣都將是您前進的動力。

2人拍手・

在一個消極的工作環境中,持續努力可能會感到疲憊。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嘗試與同事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分享你的想法,或者促使團隊一同思考如何改善環境。如果情況持續困擾,考慮和主管進行溝通。

1人拍手・

個人淺見, 一份工作是否適合自己, 要考量的點有時真的不只是薪資的部份, 公司文化, 工作氣氛, 同事間相處, 公司福利..等等. 但最重要的是, 自己是否認為這間公司/這份工作值不值得待下去, 工作本來就不可能盡如人意, 只要有人的地方, 就會有許多紛擾, 若你本身業務能力不錯, 目前現職又非一定要留下不可, 也可以考慮再試試別的機會. 畢竟, 公司文化很難由一己之力改變. 若你仍認為目前的公司有前景, 則可以試著和主管或管理層溝通, 凡事都是試過才知道, 問心無愧即可. 人生就是因為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才精彩.

加油, 預祝你一切順心!

1人拍手・

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了自己。
他們躺平讓他們躺,你不需要想著拉動公司氛圍,那是老闆或主管該幹的事。你專心做業績,以後跳槽至少還有東西能講,不是嗎?

1人拍手・

如果不開心,覺得累!不值得。那麼就離開吧⋯⋯
若是!認為他們沒有你不行。那就錯了

1人拍手・

你的同事看穿公司制度了。我新鮮人時要做大業績給主管還要去總公司實習。業績都是自己的生產力。問題就是發薪水時,只有主管在笑,我懂了!花大餅啦,以後我的位子都你接,我現在有的你以後也有。我看到騙子文化,就走了。他也垮台。同一年在內湖面試!好笑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