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徵無回應是疫情影響還是履歷問題? 好焦急

小妹,因為畢業後一定要找到工作,十分積極的投遞履歷,但目前投遞的工作回應超少(1/35)...
在Dcard版上也有許多同學跟我有一樣的問題,想知道疫情真的影響這麼嚴重嗎?
但又好像也有應屆也沒受到影響... 想知道要怎麼在現在,好好找到一份工作?
(畢業還有學貸要還阿QAQ)
(我是一般的企管系學生)

回答 2觀看 795
回答 2

我自己這輪求職的經驗:
投了一百多個職缺,面試13個,拿到大概3個offer

二月:有面試、也能拿到offer
三月:有面試、但是沒有offer
四月:面試都很少,我直接低薪拿了家附近的offer
五月:有之前面試的企業回頭來問我,原因是因為疫情倒逼要轉型,需要我的經驗

我感覺整個感覺是這樣:

二月:大家還是按照自己的年度規劃招人
三月:感覺情勢不妙,招人的態度變得保守
四月:大家對情勢都覺得很悲觀,部份公司開始考慮倒閉、跟政府談方案,不裁員就不錯了,更不會招人

五月:疫情對業務的影響明顯地浮現,被逼到的公司不是關閉、就是轉型。

關閉的公司裁員、無薪假甚至惡劣的逼人走,轉型的公司要立刻就能用的即戰力,上陣就能拉業務,從產品、運營、市場都能上去賣的那種。

以上是我這邊感受到的世界...僅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 目前投遞的工作回應超少(1/35),其實3%應該算是可接受的回應率。
2. 保持十分積極的投遞履歷,投遞100家有3家回覆,面談3家有1家成功,您就跨入職場,可以開始還學貸了。
3. 速度要快,跑在新鮮人大軍之前,可以擺脫同屆同學的競爭。
4. 由於沒有工作經驗,自傳中將職缺所需的專業與您所修的課程,再加強其連結性。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