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在台中換工作,卻都找不到適合的公司

學歷:國立北科大化工學士畢,國立中興大學化工在職碩士(論文:電化學感測器相關)
工作經驗:外派品保QA工程師2年、化學研發助理7年
現職:化學研發助理
狀況:
1.公司所屬光電業處於衰退中,也不能晉升/轉調其他職位,未來無發展性。
2.由於已置產且家有一嬰兒需要接送(無家長後援),希望在台中找到一份不用輪班,待遇不輸現職(60~70W/年)並有發展性的工作。3.在化工相關領域找了許久沒有找到合適的公司。本身並不排斥接觸其他類型的職務,請問該往哪些產業/職務投遞履歷呢?

回答 4觀看 3309
回答 4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 都是在做品保及化學助理, 研判你應該在專業上尚屬初階。 品保跟化學沒有直接關係, 是跟你大學專業相關? 沒有你大學專業的描述, 只知道你剛完成化學在職碩士, 但也不知道你的專業論文是什麼?
(1)在選擇工作產業及職務時, 是否有做過功課? 何謂品保工程師? 何謂化學工程師?
#化學系:化學製程方面的研發,可以找在石化產業、化學化工產業如3M、杜邦、李長榮化工⋯⋯。生技產業、農藥公司、檢驗相關公司如,SGS、環檢公司⋯⋯
#品保的專業, 通常是工業工程系所的專業。此專業領域眾多, 但可以泛指以下兩種通用性多的職務:品質保證-QA在於監督公司或專案的流程上是否被順利的遵循,這些既定的流程有沒有還可以再改進的空間;而品質管制-QC在於專案的產出是否符合當初訂定的品質量測標準,如果沒有,原因是什麼? 如何去做分析改善。 所以包括了很多國際工業界的專業標準及分析手法。
(2)你的大學專業跟碩士專業是否相同? 還是跨領域? 如果是後者, 則在專業上找工作就會沒連續性, 處在初階的工作範疇, 自然工作職務上就受限,也不會因爲你的學歷而有進階的職位。

1人拍手・

1. 化工在職碩士,化學研發助理7年,公司所屬光電業處於衰退中,請問該往哪些領域投遞履歷呢。
2. 在104首頁打入化學、台中、彰化‧跑出6331個職缺。在104首頁打入研發、台中、彰化‧跑出1782個職缺。
3. 在104首頁打入品保、台中、彰化‧跑出1177個職缺。在104首頁打入化工、台中、彰化‧跑出1782個職缺。
4. 在104首頁打入化學研發、台中、彰化‧跑出120個職缺。在104首頁打入化工研發、台中、彰化‧跑出120個職缺。請個別篩選適合您的職缺投遞履歷。
5. 祝福您。

化工背景的工作者,在我的經驗&認知裡,機會是很寬廣的!
我認為您目前的問題就是一個: 工作/薪資、家庭, 能否找出最佳的方程式解答 ; 而中部地區的產業屬性,應該就是你目前最大的瓶頸。

從你目前所屬產業的應用端、電子/高分子材料相關、航太相關..等產業,會是較符合您"薪資"條件需求的對象,且也較能與您的經歷接軌 ; 但可能的問題是,這些產業大多會在新竹/桃園一帶居多,苗栗或許有少數,但這對你接送小朋友的需求來說就不符合期待。

縮限在台中的話,航太工具機相關大廠、應用材料相關產業、或是中部有不少中小型規模的外商傳產行業(多半是自行車、汽機車零件相關), 可能是相對有機會的目標產業。

先提供以上資訊參考, 因為在這個轉換過程中還有很多要考慮的變因, 後續若有需要歡迎您隨時到職涯診所提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望在台中找到一份不用輪班,待遇不輸現職且有發展性的工作,但在化學相關領域(研發、品保)找了半年沒有找到符合條件的公司。

台中就后里科學園區裡面廠商薪資都不錯,高薪的半導體廠即使不用輪班的單位都常要加班,,可是你不能輪班是最大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