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娟

2022/8/6

TWACC 逐字稿工作

31-35歲

我找不到工作,只好消失在世界上

#詩娟 我是 #低視力 之 #視覺障礙者,
同時我又有重大疾病-#紅斑性狼瘡,
我目前是做逐字稿工作,工作有兩年的時間...

https://reurl.cc/W1Xrnk

我目前找不到穩定收入的工作,
我有試著投履歷,很多人都說我去做按摩,
為什麼我們視障者一定要做按摩,
我們不想做按摩,我們都是被迫做按摩的,
因為都認為我們看不到,什麼都不會,
以我來說,我會使用電腦,
我會使用房用電腦,
盲用電腦安裝NVDA和導盲鼠就可以用了,
但是我不像一般人可以快速地流覽文字,
我是逐字逐行閱讀。

我的專業能力有 #文書軟體、#AutoCAD,
很多直接訊息回覆說,
【感謝你應徵此職務,因為多方考量因素OOOO,若有適合職缺在通知】,我好想哭哭~~
我有問多方考量的理由,都沒有正面說出原因,
我也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是因為我是視障,
我們視障不做按摩就是錯,
我也收過一個訊息,
【可以僱用你,但是我們不支付薪水和不保勞健保.....,是否願意】
【我可以僱用你,但是你是否願意「願意不拿薪水,不保勞健保,發生任何意外自己負責」,若願意的話,再來面試】等,
總總這些訊息都十分的火大,真的好想哭~~

這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發最後一篇文章了吧!
很多企業說的友善企業是自己說的友善,
這些都是騙人的,是虛假的友善,
很多身心障礙優先晉用也是假的,
我投上百家、上千家的履歷,
根本都沒有什麼面試通知,
永別了這個歧視的世界,
反正我們視障者只能做按摩,
如果我們按摩是我們唯一的選擇(憤怒),
我下輩子不要視障,
我要做身體健康,沒有殘缺的人,
因為有殘缺的人無法工作⋯
-----------------------------
雲端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TYbuGoWdGr6NYV-c0TZ0OIU-2Wuf4bHN?usp=sharing

或者我也去柬埔寨好了,
因為對於社會大眾來說也不會怎樣,
只有我身旁的人會覺得出大事,
因為對台灣來說,
少一個身心障礙者,
就少一個麻煩的人~~

回答 19觀看 3228
回答 19

Hi, 詩娟,
我有看了你的履歷 & 自傳, 從裡面可以傳達很明確的個人情感. 那由於我不是資方沒辦法給你工作.
不過我看過你的履歷我進行了一些修改, 修正過後的版本已經寄件到你的信箱, 希望我這未經允許的舉動可以讓你在求職路上更順利.

也希望未來如果有任何想諮詢或協助的都歡迎發信件給我, 希望我能幫助到你一些些.

查看1則回覆

詩娟您辛苦了。
一般人較難體會您的感受,但您靠自己的力量爭取到工作並且生活,相信需要比別人更多勇氣和毅力才能做到。回到找工作,您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瀏覽一下完整履歷,也可以找我,看過履歷後能給出的建議比較客觀。基本上如履歷內容和職稱相關,不會沒有面試或履歷被瀏覽的機會。不過您的狀況的確企業風險承擔上較高,這可能也和友善職場概念並未太普及有關。您別灰心,先從履歷修改下手,一步一步希望能有機會找到合適的工作。
柬埔寨工作...新聞都在報導,一般會變騙也是想領高薪輕鬆工作,您不是這樣的人,且詐騙手法居多,您還是小心一些,已經擁有這些專業技能的您,再給自己多點時間吧。
以上小小建議提供您參考!

查看1則回覆

1 我目前是做逐字稿工作,工作有兩年的時間。很多人都說我去做按摩, 為什麼我們視障者一定要做按摩, 我們不想做按摩。我會使用電腦, 盲用電腦安裝NVDA和導盲鼠就可以用了, 我是逐字逐行閱讀。
2 有關視覺障礙的相關機構,臺中市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樂山教養院,財團法人基督教惠明盲人福利基金會附設臺中市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布萊爾點字資源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台中市啟明重建福利協會,尋求機構的工作機會。
3 目前是做逐字稿工作,工作有兩年的時間,持續工作,生活穩定。
4 要做身體健康的人,期盼心情是陽光的,生活是燦爛的,境隨心轉,平穩自在。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了您的自述,承受了身心折磨和煎熬的痛苦,真的辛苦了。我很佩服您堅韌的個性,您有很傑出的資訊專業能力,是的,視障者不一定只能做按摩。

但您現在似乎有點自暴自棄了,千萬不能做傻事。在您絕望的時候,可以求助於宗教信仰,"祈求上天賜給我平靜的心,去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賜給我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並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只要心中有堅定的信念,老天一定會看您的努力,並為您指引一條光明的道路。

除了您可以持續接案,當個freelancer,也可以到身心障礙慈善機構或教養院當社工,社工是有給職的,發揮您的長處,又能為社會貢獻,把工作當作志業,您的出發點會比一般人還要有價值。

每個人都會經歷上天給予的一些人生課題,只有正面積極的面對,才能突破心中的障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的遭遇、他人對您不合理、不禮貌的對待 ⋯ 這些累積起來的感受,只有您能懂,也難以用簡單的幾句話就可以清楚描述 ⋯

從您的文字中,隱約感受到您對這世界充滿了失望 ⋯

如果可以將這股情緒能量,轉換成為鼓勵自己朝另一個方向的動機的話,或許您會看見新的可能:

類似您情形的求職者,在台灣甚至全世界一定有很多,即便努力提升,也很難找到適合的工作 ⋯

在這樣的情境裡,無法用「 找工作 」來克服。因為最終只是屈就、配合,甚至像是祈求般的獲得一份多數人不願意做、或者只是為了提供給弱勢族群有工作感的低價值任務。

這群人找不到工作,那就動手創造一個能充分利用這些人不同能力的工作!

這條路看似困難,但不用再妥協自己、勉強現有的企業同情自己給自己工作。

若先將可能要克服的障礙,提早擬好,就可以一個個處理並實現。

比如:

這樣的公司,要提供給哪些人有價值的產品、服務,令公司可以獲取足夠的利潤持續運作?

可以尋求哪些機構提供各種協助,讓自己找出最小可行、可實驗的商業運作?

資金籌備方面,可以申請政府的青創,也可以用眾籌式的商品預售、或者是相關基金會、私人企業( 先從廣告、公關公司聯繫,請他們牽線 )

當您一個人可以運作該模式( 有人願意持續付費 )起來時,就可以開始聚集那些一樣不願妥協的弱勢族群,共同創造更大的效益。

或許您以為自己看不見 ⋯
但我相信 ———
只有來到您所處的地方,才能「 看見 」、聽見、親身體會 ⋯ 這世界多數人看不見的事物、以及其背後所蘊藏的道理與機會。

請告訴自己:

「 這世界需要自己,用跟多數人不同的方式來創造價值。」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仔細看了幾遍您的描述,邏輯、表達非常清楚,而且還會文書、AutoCad ,建議再給自己更多的機會,不要設定時間表,不急才能遇見機會,而且很多公司有保障名額,尤其大公司也可以試試看。

只有自信,別人才會相信,祝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政府針對企業有提出弱勢工作者需求及補助。
請把握自己權益,法律沒規定視障朋友僅能做按摩這項職業。

2. 負面思考言語別理會,這只是個屁,啥都不是。
相關不符合法規之規定給你的留言,請將公司行號給我,我會讓這些不守法的人接受錯誤的審判。
(違法行為就是不對)

3. 企業本是收集有利用價值的人聚集,非有友善是人。
企業會有對於求職者的能力期望,接待面試者的人,對於個人教育與修養才會有看不起、歧視...這種負面言語。

再說,這104 優秀Giver 那麼多職務為「人資」,也會協助你的,因此更該自扣本心、無悔即可!

4. 人自出生,都有自己的天命。
人分:男人、女人、好人、壞人,都有自己命數要走,但終點都是一樣的;過程有喜、怒、哀、樂,因此把自己活的精彩、燦爛才會叫作「人生」。

結論:

不論如何,保持信念,正面思考。

自己的技能再精進,讓企業看到你的毅力成熟。

以上給你參考

你的題問真的是ㄧ個很好研究的題型,更是104創立Giver最大的目的。
-------------------------------------------------------------------------

建議104及各位人資Giver出面協助,記得特殊時期就要有特殊做法,

本人職非人資這職務,不然我都會盡力去協助這案例求職者。

以上

查看2則回覆

詩娟,我相信視障不是只能做按摩,視障也能夠工作。

收到那些要妳從事按摩的提議,似乎讓妳聽得很刺耳;提到不支付薪資與不保勞健保,我看到也很生氣;這段尋求職務的過程,一次一次地不被接受,確實會讓人感到否定自我的能力,好似也說著妳無法勝任按摩以外的工作。

適應視力功能的轉變,我想多數人難以理解,他們還未與妳互動足夠前,就判斷並建議妳去從事按摩,是片面個人的回應,聽起來會感到受傷、限制,我想詩娟不必收下,也不必認為自己就是只能從事按摩,我相信詩娟是具有從事按摩工作以外的能力。

此外,看到文字中詩娟已經對自己有一些理解,也有妳擅長的文書,也好奇妳其他的優點,願意多整理多傳達一些嗎?也好奇自傳中提到的社群經營,詩娟當時怎麼會想經營詩娟花園的社群呢?

妳提到是最後一篇文章的文字,很擔憂妳,也很不捨,真的是太挫折了吧,建議妳多找人聊聊,抒發這個過程的低落情緒,可以嘗試撥打1980張老師專線,或是1925安心專線,也可考慮嘗試心理諮商,留一些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讓自己休息一會,有能量再繼續出發。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企業當人資,我接觸很多身心障礙者,也非常能夠理解你們遇到的困境,有很多企業真的也不是很友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然後還是有企業非常願意聘用的,只是你現在還沒有遇到!
建議:
1、多去投遞104上面職缺上面有直接寫要聘僱身心障礙者
2、就服站、勞工局,都有幫忙身心障礙找工作的就服員,它們都會跟我們人資有聯繫,可以請他們多轉介紹
祝福一切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您好,我是106年畢業的學生,畢業後一直投履歷,有面試過幾間 ...

  • 回答
  • 觀看4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敝人大學和研究所皆畢業於成功大學造船系,現年27,目 ...

  • 回答
    +4
  • 觀看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英文能力: 多益550分 聽和說:不太行,只能很日常對話 讀 ...

  • 回答
    +13
  • 觀看11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輩們好,去年畢業於廣告相關科系後,九月份入職某食品加工業, ...

  • 回答
  • 觀看922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前輩好 我是菜鳥社畜,工作經歷大概1~2年,目前正在求職 ...

  • 回答
    +3
  • 觀看3069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