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迷惘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今年25歲了。畢業後任職於某公司的技術員(24k),做了一年半沒出任何差錯,但也沒調薪。
去年的7月被家中用道德綁架硬拉回去幫忙家中的事業,薪資一樣24k 但沒有休假! 每天7點上班 16點下班,中間休息1小時。最近薪資漲到了31k但一樣沒休假。
我是文組畢業的,在新竹這個地方只有理工才有辦法出頭天,最近都一直在考慮軍職了,31k對以後要買房買車結婚根本是天方夜譚。 大大們建議我去考理工科系的碩士?還是乾脆走軍職考士官??

補充一下:家中的事業根本不會給我接,都已經指定好人選,我只是多餘的廢物

回答 3觀看 3268
回答 3

人生目標都是自己訂出來的:
樓主拋出兩個方案,我覺得還是得問自己喜歡哪一個?這兩條路都沒有直奔康莊大道,選擇後都繼續會有坑坑窪窪要克服。理工碩出來還是繼續要完成公司任務,軍職也會有職階與退役轉職的安排,沒有走上去,誰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所以重要的是自己喜歡什麼,期待什麼樣子的生活?如果有充分的動力熱情,理工碩在工作中的挑戰也許能讓熱情有地方宣洩;軍職或許整個職涯是有跡可循,安排好好的。然而現在職涯越來越活潑,實在很難說軍職生涯未來十年二十年是什麼樣子。只能想像自己在哪裡比較喜歡,比較有機會發揮自己的特長,往那走就比較有機會嶄露頭角。如果有野心一點,兩個目標一起攻略也是一種辦法,只是會有幾年學習壓力大。取捨間就看自己,沒想法就多找人聊聊。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唯一比較禁忌的是躊躇不前,反覆徘徊在選擇路口,輕易決定又容易反悔。這些都是消耗你人生資產的地雷。例如去念了理工碩有沒有畢業後立刻投入軍職,導致年齡超過標準。或是反過來從事軍職,卻沒能善用時間取得理工碩,導致退役轉業時少了籌碼,你懂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管是理工科系的碩士,還是軍職考士官應該都不是想考就考得上的吧!況且考上也只是第一步,有碩士也不代表可以獲得想要的工作。建議你還是先釐清未來想要做怎樣的工作,再來規劃要如何達成目標會更加實際。

多花一些時間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才不會橫衝直撞繞遠路喔!
► 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可以先用適性測驗了解: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 或是你需要與人聊一聊,也可以去一對一諮詢尋求專業顧問的建議: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