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被資遣後,考慮要不要轉換跑道,我已經40歲了!

被資遣後,最近找到類似的工作(機台操作員),但是,要配合加班,淡旺季加班,之前公司旺季加班,平日、六、日都要配合加班。
我是因為得罪人資後被資遣,不是因為工作能力不足而被資遣,但是公司是以能力不足而資遣,不符合公司的期待。
最近聽朋友說家事服務員,也是不錯的新選擇,時間自由,做好事情清潔乾淨,一到五接滿事做,薪水不錯,假日可以陪小孩,因為小孩還小,希望可以多陪伴成長。
但是,家人怕我放不下身段去做,自我規定很多,家人也怕我做不下去,叫我先想清楚一下,叫我去接小公司清潔工作,朋友也有說,有的公司,對待清潔人員,也不是當人在看,會比家事的好,也怕我遇到不好的雇主而放棄工作,並不是每個家庭對家事服務人員都是友善對待。

回答 5觀看 2489
回答 5

1 被資遣後,最近找到類似的工作(機台操作員),但是,要配合加班,淡旺季加班,之前公司旺季加班,平日、六、日都要配合加班。
2 找到類似的機台操作員工作,要配合加班,機台操作員配合公司作業需求,加班運作有提供家班費,是正的作業。
3 您被資遣,不是因為工作能力不足而被資遣,所以找到類似的機台操作員工作,您在專業能力是可以勝任的。
4 假日可以陪小孩,因為小孩還小,希望可以多陪伴成長,找到類似的機台操作員工作,要配合加班,淡旺季加班,沒有加班的日子,您就有充分的時間多陪伴成長。
5 唯一要注意的是,新長官、新人事,無論如何,別得罪了。
6 以您得罪人資的個性,清潔人員就別試了。
7 祝福您。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職場社交上,秉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面對事情的處理,會比較不卡關!😊
我相信,遇到「資遣」的原因狀況,有時候並非公正,這是可以了解的!剛好,我離開上一份工作就是被資遣,可以感同身受您的處境。現今當我回頭看時,很感謝有這樣的契機出現。
關於轉換跑道,職業婦女要兼顧家庭的情況下,難免需做出取捨!我覺得,只要心態調適好,釐清楚下一步該怎麼走,任何的職業都能嘗試看看,當然,家人朋友的建議可做參考,但最終的決定,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相信你的能力是可以勝任的,加油喔!🫶

1人肯定

您好,

前一份工作您並非能力不足,而是得罪人資後被資遣,這是很重要的關鍵,您的情緒安定性是否有調整的必要? 也就是說,您的情緒表達是否會過於直率,情緒變化大,造成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

目前您有幾個工作選擇:機台操作員、家事服務員、清潔員,這些都屬於定型類工作,具備的性格需要細心耐心、持續性、和情緒穩定。只要您的訴求是明確的希望假日能有時間和家人相處,那麼就要選擇家事服務員或清潔人員。

家人怕您放不下身段,這就要您的心態和毅力了,任何基層的工作都有它的價值存在,我們都有聽過因為清潔員的傑出表現,是可以引來大老闆和顧客正面的評價和讚賞。只要您能專注地樂在工作,也能將小事成就為大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在非志願離職之後,轉換不同領域的工作可以從二個思考方向,其一工作經驗歸零,其二放下身段重新開始。

2.無論是繼續同領域或跨領域求職,職場工作能力都是您向前走的本事,因此,此時選擇一份可以持久的工作是您會思考的重點,也是40歲之後轉職必然的想法,但,跨領域求職的挑戰往往也是需要您親自體驗之後才能評估是否是您可以持續耕耘的工作,如若您已做好心理已準備,那麼,不論是否是家事清潔工作與否,都是嶄新的工作環境與人事環境等著您去體驗。

3.家人的關心與提醒都是出於愛護您,也是您必要的反思,是要全力往前邁進還是有所考量都在於您的一念之間,職場勢必都會有種種挑戰,也需要您的自信與能力面對,唯有走過方知!

以上分享,謝謝!

1人肯定

1.職場生存也是一種能力之一
與其他人co work四種狀態
a)放棄立場 follow對方
b)據以力爭 決不妥協
c)互相溝通 達到雙贏
d)不做同意 也不妥協
沒有哪個方式最好,也沒有只能用哪個方式
而是要看如何應用
得罪人資到被資遣,雖不知道故事情節,但是絕對非同小可
一般還會有最後決定權在主管手上,但仍遭到資遣
這個case您可以再思考當中的問題 (當然文字敘述有限,可能限制了解的程度)

2.專於轉職方向
您是化學技術相關,為何只有一條路考量(家事服務員)?
您的工作資歷應該有可以加分的方向?
如果這是必須且暫時唯一的考量,薪水/收入跟福利相關記得考量進去
3.再來是您提到的家事服務員優勢,再確認以下
3.1時間自由:這個工作多久可以上手,對應到3.3薪資不錯需要多大的loading(這攸關您前期要投入的資源以及調適期)
3.2一到五接滿事做,需要甚麼條件才能夠接滿事做? 經營客人需要多久?
3.3薪水不錯,同上,對應的投入有多少,以及薪資的不錯是多少? 這您需要自行評估
3.4問一下您朋友這個工作的甘苦談.會比較有具體的概念(避免聽到的都太美好造成進去的落差,反而是已經知道那裡很辛苦=>再去執行的時候身心會多少有預設要做這件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