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未滿三個月的工作經歷,怎麼在面試時做好回應?

Giver您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畢業後做了兩個月的行銷/美編後,覺得跟我當初預期的內容大不相同,與我所在追求的目標也不太相符,工作發展很有限外,也算是過於安逸及無趣的一個職位,想說這樣一天天過去,不如趁年輕盡早離職...追求真的有意義的跑道...

然而我在104履歷上並未將此經歷寫進去,但是深怕在面試時被問到這段時間的動向,想詢問Giver要如何說明才會給對方較好的感受,還是乾脆不要承認這兩個月的工作紀錄...?

P.S現在找的工作是大方向相同,但細項及產業領域不同
萬分感謝您的回覆!

回答 4觀看 2526
回答 4

1.如果你已經工作10年,3個月占比很低,不寫進去沒有影響。但你才畢業沒多久,這3個月的占比很高,容易看出來缺口,所以一定要寫進去。
2.面試時對於轉換工作的回應,可以朝本身的興趣、專長、能力等去著墨。通常說"發現其實我比較適合於......的工作,所以規畫轉換"。而這個"......"就是你要去應徵的工作。但不要講得太白,會有"拍馬屁"的嫌疑。
例如:你要應徵的是一個"生管"的工作,就要說你個性"擅長做計劃、跟催、協調與解決問題"。如果你去應徵一個"業務型"的工作,你就要說你"喜歡跟人交流,喜歡幫助別人達成願望"等等。
你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新鮮人剛開始求職難免有探索期,這是可以被理解的,不用擔心,照寫,反而可以發揮這二個月實戰的心得,對求職是有幫助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屆畢業生,畢業後做了兩個月的行銷/美編後,覺得跟我當初預期的內容大不相同,與我所在追求的目標也不太相符,工作發展很有限外,也算是過於安逸及無趣的一個職位。
2. 履歷上並未將此經歷寫進去,面試時仍須說明兩個月工作離職原因,倘若您所提這兩個月與工作無關,等到錄取人資申報勞保,前公司自動浮現,如果公司嚴謹,認定資訊不實取消錄取,划不來。
3. 如果履歷不寫可以,若面試沒談到,就跳過去,若面試有談到,必須誠實回應,產業領域是重點。
4. 當初預期的內容大不相同,在面試過程不要出現。強調您想進的產業領域,以及目前的專長應用在產業領域的效能,讓自己持續學習進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你畢業到現在,已經換了5、6個工作,那真的是要擔心,人家說你不穩定。
如果這只是你第一個工作,沒說的話,人家會以為你一點工作經驗也沒有。
你換了幾個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