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報加班被要求說明加班細項

年初進了現在的公司,雖然入職不算久,但最近因為加班問題實在很想換一份工作。剛進公司時的三個月,每天常常要自主加班1-2個小時,當時的心態是多學點東西對自己是好的,但等到蜜月期過後,主管就開始丟了很多份外的事情給我。

近期跟公司同事比較熟後,跟大家聊起公司文化,我才知道大部分的同事剛入職時都是這樣加班過來的,而且通常很願意加班的人,就會被賦予更多的工作。
公司有加班費的制度,所以一開始大家加班時都會試著申請加班費,但沒想到每當要申請時,加班申請單常常會被主管擋下來,會被質問說加班做了哪些事情,要求列出細項,例如0.5hr 聯絡xx廠商,完成xx事項等。
像最近有一次我提出加班申請單後也是被主管駁回,質疑做這些工作根本不需要這麼多時間!搞到這樣讓我變得不是很想主動申請加班費。

大家有發現主管的目的其實是希望大家如果有加班能盡量換補休不換加班費,但舉例來說,前陣子因為專案比較忙,每天幾乎都會加班,因為晚下班延後休息隔天就更難準時,反而是一種惡性循環。再來就是如果遇到工作很忙的時候,即使補修的期限快到了,其實也不敢請假阿!

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有解嗎?還是我直接換一間公司會比較好呢?麻煩大家給點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269
回答 3

您好,

千萬不要因為這一點小事就換工作,而是要想辦法克服,否則在將來的職涯發展中,會有100個比這個麻煩的事,然後就會到處流浪,落得人事口中的「不穩定」,「無法累積專業」的囧境,戒慎戒慎?!

依我所知,很多大公司加班都需事先申請,也很多只換補休,不一而足,建議和主管直接溝通這件事情,達成一些共識,以後大家比較好配合,終究上班的重點在「自我的成長」和「對公司的貢獻」,二都兼具才可長可久。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換位思考,如果你是老闆,你會不會想要知道員工加班的原因,畢竟加班的薪水比一般高,是不是一定要在加班的時間做,這樣你就會了解為何被擋下來了,另外試著整理你的工作項目,分析在何時須做何事,然後將你所需加班的原因,清楚明白的提出,我相信主管一定會同意的,以上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您千萬不要因為加班的問題而衝動離職,因為在許多公司都有這樣的文化。
不能說是不好的,有些主管要訓練大家在上班期間提高效率。

當您在申請加班的時候,主管會要求說明加班細節,這還算是很盡責的主管,而不是閉著眼睛就過關或拒簽,所以總體來說,貴司的制度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您還不能適應,可以主動找主管聊聊,是不是真的工作負荷過重,或是部門人手不足為了遇缺不補所做的短期因應方式? 又也許您可能要再想方設法把效率再提高,找到更聰明的處理方式...等等,work hard and work smart.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