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莫名被同辦公室同事排擠

這兩周不知為什麼
莫名被同辦公室的同事排擠
因為主管不在同一個辦公室裏
請教各位前輩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這樣表示我該準備找工作離職了嗎

回答 5觀看 1877
回答 5

1 問題大意:提問者是一名在零售業財會稅務工作超過30歲的人,最近在辦公室被同事排擠,感到困惑與不舒服,希望得到建議,甚至考慮是否應該辭職。
2 首先,要冷靜處理這種情況,不要草率做出決定。明確了解為何會被排擠,是否有自己的不足之處,或者是同事間的誤解或溝通問題。
3 嘗試主動與同事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和感受。可能有一些誤解或誤會,通過溝通可以解決問題,改善氛圍。
4 如果發現排擠是因為其他同事的惡意行為,應該及時向上級報告,保護自己的權益,並尋求解決方案。
4 同時,也應該積極地提升自己在工作上的能力和價值,讓自己更加不可或缺,增加在公司的地位和影響力。
5 如果最終無法改善現狀,也可以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但在決定離職之前,應該確保有一份穩定的計劃和準備,以免影響自己的生活和職業發展。
6 祝福您能夠盡快解決這個困境,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環境,並且在職場上取得更好的成就。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的敘述過於簡潔,所以不清楚您說的 "排擠" 是什麼樣的狀況。但如果您有類似不舒服的情緒,建議您可以試著這樣做:
1. 嘗試與您較熟識的同事詢問,是否自己哪裡做得不好? 如果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也可同時尋求支援,請教人資單位的同事。
2. 如果同事態度是不友善的,但您仍須保持專業和禮貌,切勿正面對決讓場面變得火爆,事情會更加惡化。
3. 如果惡劣的同事關係無法復原也無機會改善,是無法專心投入工作的,那就要尋求新的機會,不要勉強自己在有毒的環境下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肯定

您好:辛苦了!
要先請您接受,您所提「感覺被排擠」,這是個人「價值認知」體驗後的情感反饋,並不一定是事實的全貌喔!
且說具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都會有意見不合的情況了,更何況是非親非故的「同仁」?來自不同背景、歷練、學識、文化基礎的職場同事,因組織階層而有上、下指揮關係,又因任務賦予、工作指派而產生的橫向溝通關係,職場本就是有機體的集合,這是人際溝通的課題,許多企業、組織找我去談都是要改善職場人際關係,必須說不是只有您遇到這問題的,不要氣餒!
建議解法來說,並沒有定論或是既有模式可以依循,謹就邏輯上來說依序建議如次:
一、發現問題:探索徵兆前後有什麼狀況?這涉及人、事、物,一定是意見認知出現差異才有彼此的摩擦。
二、面對問題:我們都會琅琅上口的勸說凡事都有「一體兩面」,但當自我處遇偏偏會以防禦為先,忽略了是否有得以主動改善、調整的,加上冷靜換位思考才能有適當解。
三、解決問題:主管是不是在同一辦公室,這是企業規畫好的,我們只是配合,您可能是覺得主管在會好些,但是我的輔導經驗來說「未必」。解鈴還須繫鈴人,經過思索釐清當前處遇後,您會有符合自己風格的適配對策的。
雖然寫了一些又好像沒寫,因為您才知道發展過程,現在您的感覺是煎熬、不愉快、不舒服甚至忿忿不平的;我完全理解您的辛苦,建議自我思考外可以借助「心靈導師」尋求協助,未必是長輩、師長,只要您能夠「倒垃圾」的對象都是,憋在心裡沒人知道只會愈來愈抑鬱不快喔!職場路還長的,未來這種事依然會層出不窮,總不能遇到就離職吧!透過經驗值的提升,我們才得以茁壯!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1人肯定

您好,

被同事排擠的確是一件非常令人沮喪的事情,尤其是在工作場合。

您這兩周之前,您是否
* 在工作中做了一些讓同事不滿的事情?,或者
* 在個人言行上得罪了某位同事?,或者
* 還是公司內部存在派系鬥爭,您被捲入了其中?

首先,需要找出原因,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如果原因出於自己,則需要做出改變:
*如果是工作上的問題,則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爭取得到同事的認可。
* 如果是個人言行上的問題,則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避免得罪他人。

如果經過客觀評估,原因出於他人或公司政治鬥爭,則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 在工作中保持積極主動的態度,與人保持友好(至少盡可能減少對立)。
* 注意自己的言行,避免給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也避免在同事面前說壞話或批評他人。
*記錄下同事不當行為的詳細情況,以防事態無法解決需要提供證據。

職場就是修練場,當覺察到自己被排擠,盡快分辨原因(如上的流程),如果自己沒有做錯或需要修正的地方,就學著與自己的情緒、別人的情緒,稍微拉開一些距離。當自己不被情緒漩渦擾動時,才能理性地處理狀況。

如果這種情況只是暫時的,並且您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善,那麼可以嘗試堅持下去;但如果情況已經很嚴重,並且您已經感到身心俱疲,那麼離職或許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對您的狀況有所緩解。

您好,面對辦公室的排擠問題確實令人困擾和不適。在考慮是否辭職之前,您可以嘗試採取以下幾種方法來處理這個問題:
自我反思:首先,花點時間回顧最近的行為或工作表現,看看是否有不小心冒犯到同事或是工作上的溝通不足。有時,一些小誤會或行為上的不注意,都可能導致同事間的誤解。
開放溝通:試著找一個適合的時機,與你認為最可能理解你的同事開展溝通,表達你近期感受到的排擠情況,並詢問是否有你不知道的事情發生。開放而誠懇的對話,有時能夠解開誤會。
尋求第三方協助:如果自己嘗試解決問題無果,可以考慮尋求人資部門或是其他中立第三方的協助,讓他們協助調解或提供建議。
專業成長:利用這個機會,專注於自己的專業成長和技能提升。不論最後結果如何,強化自己的專業技能都是對自己有益的。
評估工作環境:在嘗試了上述方法後,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或者發現辦公室的文化並不適合你,那麼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也是一種選擇。一個健康、正向的工作環境對於個人的職業發展和心理健康都非常重要。

離職是一個重大的決定,建議在深思熟慮後作出。同時,不管選擇留下還是離開,都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相信這段經歷都將成為您職涯中寶貴的經驗。祝您早日解決問題,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業道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