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渡過新人陣痛期?」

畢業至今工作近十年,最近離開了原本的工作換了幾個工作,但是一直沒辦法渡過陣痛期,會害怕自己做不來,害怕被覺得很笨,感覺一直在輪迴著重複找工作換工作...定不下來

回答 3觀看 2918
回答 3

單看您的內文,"會害怕自己做不來",相對的您就有一定的責任感。
公司不怕笨的人,笨的可以教。怕的是笨又不肯學。

沒有人是生來就會工作。
會問很多蠢問題,但是把事情做好,回過頭來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不問問題,事情一直搞砸,其他人會對你工作態度質疑。

第二,如同前面其他前輩提的,建立人際關係,讓自己更融入團隊,工作步調,工作文化才會同調。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何渡過新人陣痛期?
我認為新人的態度很重要,剛到新環境要學的東西一定很多,這時候就要「多學習」、「多觀察」,害怕做不來是正常的,但公司通常會給新人一段學習的空間與時間,這段時間內會容許新人犯錯並改進,只要你持續進步,不懂的多請教同事,應該就會順利度過陣痛期!加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是一直沒辦法渡過陣痛期,會害怕自己做不來,害怕被覺得很笨,感覺一直在輪迴著重複找工作換工作...定不下來
✍🏻 對於換到一個新環境,對於每個人來說,會感到不適以及焦慮是正常的,為減少您的不安感,建議可施行方向如下。

1. 【準備好您的自我介紹】
✍🏻 通常剛進了一家新公司,常常會需要對群體或是個人做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您可以先從這部分下手,先擬好相關的草稿並進行事先練習,通常在經過順暢的自我介紹後,應該都能帶給同事們好的第一印象
【範例:我叫 Jeff,來自 利芃公司。我的興趣是閱讀、寫作。目前擔任的職位是 資深課長,因為剛轉到新工作,還有很多需要熟悉,希望大家多多關照。也希望我們在生活中成為好朋友,工作中互相幫助,成為好同事】

2. 【準備好一本工作筆記本】
✍🏻 因為工作初期要學的工作很多【工作注意事項、接觸人員、單位環境】,且當東西一多時很難每項事情都記得很清楚,這時候先透過簡單的筆記加強記憶,等下班後再進行回憶整理,或是針對筆記中有不懂的細節部分再請教前輩,有助於提升工作內容的掌握度,筆記的動作也能讓前輩或主管了解您認真的態度。

3. 【不要害怕去發問回報】
✍🏻 職場中很重視回報,當您工作中有不懂或是一知半解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己隨意做決定去做,因為有些工廠相關作業,可能因為一些無心的舉動造成嚴重異常,所以做之前先向前輩確認,並將重點記在筆記內,或是詢問是否有其他注意事項,都可以有助您避免犯下很大錯誤,影響到您的考核以及前輩對您的觀感。

4. 【不要害怕去認錯】
✍🏻 因為剛踏入職場,雖然已經很注意了,還是可能會因為一些疏忽或不熟悉造成做錯,這時候除了立即進行修正外,也要讓主管知道,讓主管評估是否還有其他影響的層面,雖然可能會收到一些責罵,但相對的主管也會知道您是個誠實的人,在職場中建立自己的誠信是很重要的。

② 工作中大家難免都會不懂造成犯錯,但重要的是找出造成您犯錯的原因,然後想辦法去解決避免再犯,這樣的態度反而是加分的,等到時間久了技術越來越熟練,懂得的技術也越來越多,自然能讓您工作成果越來越好。

👍 選擇強化自己的弱點,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