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會計人 會計的職涯發展

1.本身是商管科系畢業,不是會計系畢業,之前都在買賣業做會計,最近換到上市公司的會計

2.之前買賣業會計是加班還做的完,現在上市公司是加班還做不出來,除了系統異常的久,還有主管只教他自己會的觀念,但是怎麼做,叫我自己研究,有的研究不出來問主管,主管還會生氣,我教過你了,而且不讓我問同事

3.常常已經到下班時間了,主管才交待要把報表趕出來,變成常常要加班趕出來

4.之前已經反應過這樣的情形,也沒有什麼實際的幫助,只是趕鴨子上架,現在想說是不是趁過完年就提離職,但是之後買賣業會計經驗還能做什麼?30幾歲想換其他職務是不是起步太晚了?

回答 3觀看 1164
回答 3

您好,
會計專長在每家公司都是經營管理所必須的,可以橫跨不同產業與企業規模,您最近剛轉職到上市公司的會計,在與主管的溝通互動以及同事間的協調合作,可能還在磨合期中,建議主動與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請主管指派資深同仁協助,都是可行的方式。
如果您已經盡力溝通仍無改善的跡象,年後企業釋出的職缺會比較多,30歲的年齡正是職涯進入穩定期,是花心思規劃自己職涯的好時機,只要您採取行動,永遠不會太晚的。
以上淺見敬請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商管科系畢業,之前都在買賣業做會計,最近換到上市公司的會計。主管只教他自己會的觀念,但是怎麼做,叫我自己研究,有的研究不出來問主管,主管還會生氣,我教過你了,而且不讓我問同事。30幾歲想換其他職務是不是起步太晚了。
2. 會計是您職場的專長,最近換到上市公司的會計,應該是好事只是新環境需要花時間熟悉了解。
3. 主管只教他自己會的觀念,但是怎麼做,叫我自己研究不讓我問同事。您也真的老實的可以,主管只教他會的觀念,他不會的怎麼教您,很多主管只出一張嘴,要他自己弄也是做不出來。至於不讓我問同事,問同事這件事是私下,茶水間脫離主管視野更不會向他報備,您可有效率的吸取同事的經驗。
4. 加班在上市公司初期就把他視為常態,每月10前就是會很趕,但也不會整個月都在加班。當您熟悉上市公司的步調,您的㑹計專長就是您安身立命的關鍵。
5. 祝福您。

嗨,你好!
看到不少求職者常問的題目為求職和年齡的連結,但想給大家一個觀念:
徵才及求職考量的原因,「工作技能」絕對在年齡之前。

如果你具有任何一個領域的專業知識與能力,想要嘗試轉職,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接整理你的履歷吧!
建議你可先審視自己過往的工作經歷,是否符合期望職務的工作需求,如果有相關工作經驗,請用列點的方式呈現,執行的準確度、完件的效率等,相信都能讓履歷審核的主管想邀約你前來面試。

另外如果要優化履歷,強力推薦可使用
■104的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Giver可以直接透過履歷或是你轉職的原因,給你更直接快速的建議。
詳細告知,你求學的專常、出社會後的經歷是在哪個領域、求職的過程中你做了哪些準備……等。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