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如何在職場上持續成長?

各位前輩們好,目前累積的工作經驗3.5年2份工作經驗,再過3年要30了,因此希望可以在30歲前累積自己的職場成長。在兩份工作中都曾遇到類似的職場問題:
1. 工作效率高,加班情況遠低於其他同事。我該如何避免主管塞東西給我?我很願意多學習但還是希望主管對於分派工作可以公平,畢竟同事的職級都高我非常多,偶爾心裡會有點不平衡。主管有時候看著我跟我說你的loading好重,但是也沒有想幫我解決⋯
2. 有些其他部門同事偶爾會嫌言嫌語,認為為什麼我憑什麼分到比較多案子,是不是主管特別照顧。針對這些同事我也是秉持著聽聽就好,但還是很不希望被貼上「主管的愛將」這張標籤。
3. 想要跟各位前輩請教過去遇到這種下屬,通常會給予這樣的下屬什麼樣的職場建議,以立後續的職場成長,或是若是要找mentor,有什麼樣的管道可以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547
回答 4

1. 累積的工作經驗3.5年2份工作經驗,再過3年要30了,因此希望可以在30歲前累積自己的職場成長。在兩份工作中都曾遇到類似的職場問題。
2. 累積自己的職場成長,就是在工作專長在職場被受肯定,紮實的專長底子,可以帶著走,走哪都可發揮。
3. 工作效率高,加班情況遠低於其他同事,效率高就是事情完成的快,做完了沒事主管自然分派更多的工作。要調整的不是效率,而是對事情的品質,將部分時間用在品質提升,正常時間交件,問題解決。
4. 憑什麼分到比較多案子,如果想增加工作廣度,這也還好,否則增加工作深度。
5. 後續的職場成長,重點不只是完成好品質的計畫,開始思考計畫的源頭,對組織的效能,找出現階段有功能的計畫,以及下階段可能的計畫。探頭看看外界電信及通訊發展的趨勢,開始學習用老闆的眼睛看部門的計畫。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適當的裝忙,不要什麼案子都接,列出自己的所有工作計劃,告訴主管工作作不完。
有些案子可以請主管分給別人。
如果沒拿到特別好的年終,可以開始考慮找主管職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通常無法拒絕主管塞工作,主要的原因都是「怕」, 怕得罪主管,結果就攬了一身工作, 累得半死,最後只好辭職,結果更得罪了主管。

拒絕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能力。

所謂「藝術」就是要拒絕的恰到好處,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表達,就像談笑用兵一樣。

而所謂的「能力」,就是表達的能力,就是要能把工作的內容和時間的分配條列給主管,並且表明無法再接其他的工作了,可能要等到某一個時候,完成了現在手上的工作以後才能再接其他的工作等等。

致於被貼標籤的事情,嘴巴長在他們的身上,真的不能太在乎,只要自己做的正,「勇敢」向前行就可以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每一個主管在當主管之前,都沒帶過人。重點是平常要想想如果是您當主管,要如何經營管理團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