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宛轉請我不要教其他人怎麼報告

同事(有工作經驗)有case被Highlight,需要報告,同事的報告內容會講到我負責的系統,但主因跟這個是50%的關係,因此我建議他,換個說法去報告,不要全部說是係統問題(討論過程是 我、同事、主管都在,但同事一句話都沒說,好像他不知道我跟主管在討論什麼),但主管後來私下請我 不要那樣教同事,理由是說 同事若被上面問 問題,怕他會亂說話(扯到別的有的沒的理由),他寧可同事報告時,全部主因都說出來!
請問 各位前輩,主管這樣的意思是 請我不要多管閒事? 還是 不要當著別人的面,反駁他的意見,而且又不是我的case?

回答 7觀看 1907
回答 7

您好:
你說:但主管後來私下請我 不要那樣教同事,理由是說 同事若被上面問 問題,怕他會亂說話(扯到別的有的沒的理由),他寧可同事報告時,全部主因都說出來!請問 各位前輩,主管這樣的意思是 請我不要多管閒事?

你沒有秀出你的年齡範圍,是不是你還很年輕,不動職場的險惡啊!提醒您職場要戰戰兢兢,謹言慎行,懂得保護自己!
你的同事報告,沒事就沒事,如果上面真的問到甚麼?你這個同事說:都是妳教的,那你不就有苦說不出!還有過程中,可能有加油添醋,那不就芭比Q了!

而就你以下的敘說:
同事的報告內容會講到我負責的系統,但主因跟這個是50%的關係,因此我建議他,換個說法去報告,不要全部說是係統問題

且很可能會被認為你是在推卸責任!!

我是你的主管我也希望是照實呈現狀況會比較好,要不然當你的主管的主管,也可能會質疑,你的主管在掩蓋現實狀況啊!

請自行斟酌三思

3人拍手・

每個位子考慮的角度不一樣,能當到主管的"政治敏感度"都會比較強,尤其這個case會牽扯到自己單位,會和責任績效有關連,主管有他的考慮是你不在那個位子想不到的,建議可以和主管討論,或是多觀察會議上高管間的互動,其實是某個程度的相互較勁。

這種事沒有對錯,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處理方式,
但若你違反主管的指示,你以後大概就黑掉了。
有些事現在說你不到那個位子也不會了解,等哪天你當上主管就會知道。
如果還想繼續好好待著,建議就乖乖聽主管的話,不要節外生枝。

祝 如意順心!

2人拍手・

1 同事有case被Highlight,需要報告,同事的報告內容會講到我負責的系統,但主因跟這個是50%的關係,因此我建議他,換個說法去報告,不要全部說是係統問題,討論過程是我、同事、主管都在,好像他不知道我跟主管在討論什麼,但主管後來私下請我,不要那樣教同事。
2 我、同事、主管三人討論的片段,要判定何種報告方式是妥當的,答案是不知道。
3 公司的組織、運作、會議、報告有既成的文化,融入非文化的模式,與會者自然就會感受到。
4 主管是待在公司較資深的人員,他所考量的建議,較能融入公司文化的模式,也較為貼近報告的文化。
5 您的主動教其他人怎麼報告,主管不建議,是有主管的考量。
6 主管這樣的意思是,請我不要多管閒事,非也,是系統也是主因之一。
7 不要當著別人的面,反駁他的意見,主管看起來沒這個意思。下回討論到您負責的系統,再好好準備即可。同事應不會教您怎麼報告系統內容。
8 祝福您。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職場上很重要的是團隊運作,因此,無論是部門內或跨部門的工作項目,最終都是需要結案檢討報告作為未來工作的引導方針,而報告內容的成敗因素勢必是團隊共同的承擔。

2.不要害怕被檢討,要有勇於接受檢討結果以及提出改善方案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這也才是職場能力養成與技能的訓練,主管會如是提醒您亦應是希望每個部門每個擔當者都要有如實面對問題與改善的態度,這是好現象,也希望您能夠在這次的職場處事應對的經驗中學習並漸入佳境。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你好,

我覺得主管是為你著想才這樣跟你說
主管的考量應該是, 如何報告是你教同事的, 如果遇到有人詢問同事更深入的問題, 你有全面教會該同事如何回答嗎? 或是你教了, 你能確保該同事完全記住, 都能回答OK嗎? 如果同事不小心說溜嘴, 照他原本的方式回答? 那會發生甚麼狀況?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您等待更多其他前輩精彩的回答的此時,由我代用OpenAI開發之ChatGPT給您做個簡單的答覆,讓您多一些參考資訊,盼有幫助,也讓忙碌的「職涯診所」的駐站專家老師們可抽空精簡回答您或藉由修改我的AI制式回覆來提供您最關鍵的答案:

根據您提供的信息,似乎主管是希望您不要在同事面前教導他如何報告,可能是因為他們希望同事能夠獨立思考和表達。主管的另一個擔憂是同事可能會因為不熟悉相關情況而回答得不好。

您可以考慮與主管進一步溝通,瞭解他們的擔憂和意圖,並表明自己的想法和態度。如果您認為您的建議是有益的並且有助於解決問題,可以向主管解釋您的想法,嘗試說服他們。如果您認為自己的建議可能有誤或者不適合當前情況,您可以尊重主管的意見並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總之,最好的方式是與主管溝通並尊重他們的意見。同時,要始終保持開放心態並嘗試理解對方的立場和考慮。

(以上文字為OpenAI開發之ChatGPT所自動回覆,測試中,內容僅供參考,懇請原發問者及各位專家們對此回覆提出您的見解)

主管對您這樣講,就是他盯上您了。他認為您在亂出意見,所以他請您要斟酌言論,並要您意識到自己言論的責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