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會計師執照對找一般工作會加分嗎?

一路讀會計系加直升研究所,趁讀研究所時就把會計師執照考到了。研究所畢業後進四大工作快一年,但發現工時好長,這樣的生活不是我要的...準備找其他工作了... 長輩也有建議我考公職。

想請問一下會計師執照對找一般工作會加分嗎?我該放在履歷上嗎@@

感覺會計師執照應該還是對進事務所才有用,找一般工作的話,面試官會不會覺得我幹嘛放一個不相關的證照?或是覺得這也沒多厲害...因為同學們也都有考到...

回答 4觀看 3126
回答 4

您好,

會計師執照對企業一定有加分效果,所以建議要放到履歷表上去,因為不是企業的會計都有會計師執照的,所以是具有競爭的優勢。

至於國考就要慎重考慮,如果對考試有把握才嘗試,因為平均都要好幾年才能考上,而且考上的是個位數%,萬一考不上,就會變成空窗期而沒有工作經驗,當然比較保險的是可以一面工作一面備考,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會計師執照對應徵 上市櫃公司的 會計,財物或稽核,或金控公司的產業分析,風控等職位都有大大加分的功用。
不要浪費您的優勢。

Hi 年輕人你好,

要看你應徵的工作喔
有些工作會需要會計師執照
雇主會在工作內容裡說明喔
請先仔細了解工作內容厚

以前我的老闆/董事長, 是勤業出來的, 她就特別喜歡用勤業出來的同事. 來做財務會計的工作, 而且如果有會計師執照, 她都會加分喔.

如果您有任何 "如何轉換跑道", "履歷撰寫", "面試" 問題, 請來 104高年級諮詢找我喔, 一定幫您搞定. https://bit.ly/3L4buif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要先恭喜您為自己的專業在很年輕的時候即取得一個很棒的肯定! 即便未來從事非所學專業相關的工作 , 也是一個對您能力和態度上一個很好的證明哦。

而從您所述 , 您呈現的情況就是 : 您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 。 若您喜歡穩定 、 每天從事的工作內容可以很長時間一成不變 、 做什麼全憑主管意思等等的話 , 考公職也許是個不壞的方向 ; 但若不是 , 基本上會計專業的人才比較好的發展是 : 在事務所任職3年 ( 取得一個管理職職稱 ) , 而後轉往企業歷練 ( 實務和查帳還是有落差 ) , 有較紮實的會計經驗後試著跨到財務 、 股務面 ( 涉及融資等 ) , 功力和經驗練起來後 , 方能統籌財務和會計兩個單位 , 成為有能力管理兩大面向的大單位主管 。

若聽起來一樣不是您有興趣的職涯 , 會建議一邊持續在四大工作 、 一邊發掘自己會感興趣的方向與相關技能 , 畢竟現在大環境不佳 , 若您在一邊嘗試的同時 , 遺漏了累計自己專業面向的經驗 , 很多時候回過頭來看時常會覺得是種損失。

但一切都取決於您自己 , 想清楚 、 為自己負責 , 咬緊牙根 、 不要後悔 , 也許也會有另一種獲得。

上述建議望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