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理由怎麼說比較好?

各位晚上好: )
目前剛從一間寫程式的公司(北部)離職,
對前公司講的離職理由是想家了,希望找家附近(中部)的程式職缺!
但此理由只是給前公司一個比較不會追問的藉口,
我目前依舊是想以北部職缺為主,
想請問如果我是以前公司需要頻繁值班(晚上及假日)為由(真實理由),
在人資及面試官耳裡聽起來會不會不太好,
覺得我不太能配合職務上工作的增加?
或者可以如何做修飾讓對方聽起來覺得還可以接受呢?
p.s.有些應徵的公司沒有值班的需要

回答 4觀看 5404
回答 4

哈囉你好,
以我的經驗,值班的確是比較不一樣的工作型態,據實以報是沒問題的,如果自己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工作模式,就老實告訴對方,多互相了解也比較不會浪費時間。而說法的話其實就可以直接說不適應值班的工作型態,因為這本來就跟正常時段的工作比較不一樣,所以不用太擔心唷,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照實說離職原因是受不了值班,畢竟你隱瞞的話又遇到同樣的事情,你還是會離開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還是據實以報,但是要補充說明如果偶爾加班,還是能配合,這樣對方就會考慮長期加班不適合你,但是你還是有意願偶爾配合加班,通常人事都會了解這樣的說法,但是重點還是要回來談專業的能力,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是正當的理由,絕對可以老實說喔!像您是日夜輪值的工作,本來就是比較特殊的工作型態。因此,有經驗的Giver都認為應徵新工作時,可安心將離職原因據實以告,但也要注意一些技巧,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前輩們如何建議。

</div>

#工作型態改變是正常的離職原因
其實,公司的人事單位通常都清楚知道,輪班就跟一般正常上班不同,因此,大家會發現這類型的工作,在召募人才時也會特別強調。若是就職後,工作形態才改變,或者家中狀況突然不允許輪、值班,那麼以此理由辭職也絕對很正常,面試官也能諒解。若不說明,又遇上需要輪班的工作,有可能又要換一次工作呢。

但提醒您,若面試的工作有可能需要加班,要主動向面試官補充說明,「若工作需要偶爾加班,也能夠配合」,讓對方理解您並不是完全不能加班,以免錯失被錄取的機會。

#離職原因要正向表述
除了這種因為工作形式、地點、時間等客觀因素改變,造成無法繼續工作的離職原因外,若是因為薪資太少、工作太多、主管不好等原因離職,在面試時就需要斟酌說法,千萬別據實以告。

但並不是讓人說假話,而是換一種說法:不要說前公司不好,而是希望有更好的機會。若直說「工作量太大,無法負荷」,面試官可能會猜想這人是否無法承受過大壓力。因此,離職原因不妨轉個彎說:「我在原公司做了多年,開始覺得有些工作瓶頸,希望能找尋更有挑戰性的工作。」而更有挑戰性的工作,即包含了對於工作內容的專業度、薪資的提升等要素。如此正面的說法,才能獲得面試官的青睞。

最後,祝您能順利找到更合適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