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稽核與會計工作的選擇

1、我是會計系畢業的,但只有第一份工作是在會計師事務所,但不習慣事務所的快步調與長期加班的文化,所以待不到一年就離職。
2、到一般業界後,都是做稽核的工作。
3、最近有一份小公司的會計工作機會,主管願意給我機會重頭學起,我自己也是預期如果去了想把會計工作經驗補齊,也希望未來可以接觸到成本這段的帳。
4、現在年紀也三十初頭了,其實也是滿猶豫的,因主要是現在稽核職涯可能也出現有點撞牆期,也不是很確定下一份稽核工作會不會好轉,加上其實稽核與會計息息相關,想說如果增加會計的工作經驗,對於之後職涯的路會不會比較廣?或會不會有加分的作用?

回答 6觀看 2792
回答 6

您好:
我曾有過一樣的問題,分享個人的拙見給您參考:
不論是偏財會類的稽核、或是電腦稽核,內稽主要還是以逆流程的方式去確認流程上的控制點是否有效、風險管理以及法律的合規性,
對正流程的執行和規範不一定非常熟悉。
就發展而言,若想擔任內稽,曾任會計經驗確實是會有幫助,
有實務上的經驗,在查核時也比較能抓準在控制點有效性及風險大小的判斷。
除了會計領域外,
另一個方向是可以往電腦稽核的領域去發展,厚實另一個領域,畢竟現行大部分的公司都還是會透過系統執行很多事情。

回過頭來,還是得看您在發展上的規劃、甚至是喜好,
從文中看得出您有期待能夠累積做過成管的經驗,
又或者您可以考慮先跨足,若工作過程中覺得不合適,也還有機會回頭找內稽相關工作。

以上給您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會計系畢業的,但只有第一份工作是在會計師事務所,但不習慣事務所的快步調與長期加班的文化,所以待不到一年就離職。一般業界後,都是做稽核的工作,沒有一般產業的會計經驗。
2. 稽核與會計息息相關,一般是先走會計,累積足夠會計經驗,再尋求更專業的稽核,再從稽核走到企業諮詢顧問。
3. 由於您屬倒著走,一路走稽核把會計忽略了,回頭補會計雖然薪資降低,但對紮根蹲馬步,有其一定的效果,而且您的方向清晰,不會走迷路的問題。
4. 增加會計的工作經驗,打下厚實基礎,對未來路徑選擇,正面。少掉的薪資就當繳交學費。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稽核與會計息息相關,但不是絕對的。 稽核除了會計以外,也需接觸各個單位的運作流程,工作範圍很全面性。

但您的目標已明確,希望在財會領域補足經驗和知識,這條路也很有前景。
稽核的工作,最高境界可能會成為顧問,而財會,最高可提升到公司的財務長等經營層。 個人也非常讚成您依興趣和願景轉向 財會領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進 您好,
有另外一間企業諮詢顧問的機會,主要是內控輔導與查核,覺得實在是很難取捨。
A : 稽核與會計工作的選擇,關鍵點在自己的職涯方向,走小會計公司補基礎,紮實馬步未來有更寬廣的可能。走內控輔導與查核,是強化過去5年稽核的基礎,走入稽核專業成為財務稽核專家。如果財務稽核專家是您能接受的職銜,那走內控輔導與查核取得較佳薪資,也可接受。

1人拍手・

您好,我從事財會相關領域,有類似的經驗為了想學習的領域而轉換跑道。我的經驗是非常值得,我有學習到我當時要學習的東西,也為之後下一份工作的求職奠基了完整的經歷,在順利求職成功。
如果您很清楚自己要學習的方向或是補足的目標非常明確,是很值得嘗試的,但是需要讓自己設定多少時間要完成這個目標,設定的時間到要檢視是要繼續做財會的領域,還是要回到稽核的領域,因為脫離太久原來的工作,會比較不容易轉換回原領域,需要慎思,以上是我給您的建議。

1人拍手・

你的想法很OK,放大膽去做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