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卻像無頭蒼蠅,該如何選擇工作?

我畢業於某私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後就直接在家族小企業(電子產品加工廠)工作,到現在已經五年,工作內容包羅萬象,沒有特定專業的工作內容,主要都是以文書處理、資料輸入為主,現在因為公司營運不佳,所以想要提前轉換跑道,也不想一直從事行政相關的工作,現在對會計及電子商務有興趣,但是兩種都零經驗。想請問各位前輩,現在該以興趣選擇工作還是只能繼續選擇行政相關的工作呢..

回答 4觀看 563
回答 4

您好,
零經驗還ok, 因為公司人力結構本來就需要資深資淺塔配,但不可以「零知識」,所以要開始進修喜歡的專業知識,應徵的時候才說得出所以然,也才有機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後就直接在家族小企,工作,到現在已經五年,想要提前轉換跑道,也不想一直從事行政相關的工作,現在對會計及電子商務有興趣,但是兩種都零經驗。
2. 寫三分履歷,專長分別為會計、電子商務、行政總務,每分履歷達行政總務的專業水準。
3. 投遞各別相關職缺,電子商務投10份,㑹計投10份,行政總務投1份,等通知面試,有錄取離開現職,就任新職。
4. 投21分履歷沒結果,進行第二輪,但根據第一輪面試過程,修正。
5. 第一個收到錄取通知,就就任,不論職缺種類。轉職您已盡力。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不曉得您自己對「行政工作」的定義是什麼?但我個人覺得,您有興趣的「會計」,其實也是行政工作。因為您非會計相關科系,所以有機會從會計助理做起,會計助理也是把一些數字輸入系統,核對數字正確與否等工作內容居多。所以,這會是您想做的工作嗎?
電子商務的話,跟您大學所學比較相關,但也畢業五年了。所以可能需要重拾書本,或是多閱讀相關文章,才會比較有機會讓您在面試時不會被問倒。
在您現在的階段,多方嘗試是好事,有想試試的工作就可以挑戰看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覺得可以先回到自己的專業強項,找出自己擅長or喜歡的事情,從這個方向去延伸找工作的方向,如果能在職涯中持續累積自己的強項精進,也會比較有成就感。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再問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