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想轉換跑道, 也有過相關經驗可是很少有工作機會 面試邀約

碩士畢業, 工作年資20年左右, 大多從事文教類工作, 目前待業中.
我覺得其他的工作蠻有趣, 想試試. 丟了很多履歷,大多沒下文, 只有一家公司來信肯定我的專業, 但還是沒面試機會, 我想要有一份養得起自己又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就像心理醫師說的, 人要有自己的人生, 要有屬於自己的人, 事, 物, 而工作就包含在其中, 至少我要有工作, 可苦無工作機會, 我不想一直這樣消極地過下去, 我要有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回答 6觀看 750
回答 6

一.51~55歲中壯齡欲透過"投履歷"求職的方式,基本上獲得回覆的機率較小,可能的話:
1.透過人脈介紹,直接進入面試
2.拿著履歷及成品,直接到希望去的公司跟老闆面對面談,成功機會還比較大呢!因為:
(1)證明自己的身體/思維/精神/表達等,沒問題甚至不輸年輕人
(2)當場可驗證自己的專業,同時也證明履歷所寫真實度高
二.依你的資料來看,會建議投[出版社/補教業/法人及社服機構/一般公司行號] 等產業的[人事行政/總務採買/文書編輯]等熟悉的內勤職缺
三.我在看履歷的重點有下列幾項:
1.工作績效:為什麼會有這麽多?效益為什麼這麽好?
2.專業能力:跨部門工作輪調經歷多嗎?專業培訓多嗎?專業證書多嗎?
3.學經歷中是否有和諧的人際關系,例如:記功/獎勵/表揚/優良員工/模範勞工...等事蹟多嗎?
4.有多種外語能力
四.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
(1)因**事項為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改變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材料、費用及人工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客戶對自己**方面的欣賞,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五.說明:
1.[工作經歷]:重點就是要將[成果數據化]讓對方充分了解自己的實力有多恐怖,不錄用我會是多大的損失
2.[個人優勢]: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對方,錄用自己將給公司帶來那些更多的效益
3.範例內容可自行增刪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望有所助益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碩士畢業, 工作年資20年左右, 大多從事文教類工作, 目前待業中。覺得其他的工作蠻有趣, 想試試. 丟了很多履歷,大多沒下文, 只有一家公司來信肯定我的專業, 但還是沒面試機會, 我想要有一份養得起自己又是自己喜歡的工。
2. 新北永和國中缺兩位教資訊的代理代課老師,條件大學畢業,有教學熱忱,能夠教授常用電腦軟體word, excel, ppt, 繪圖軟體,網路搜尋,簡單的程式語言。有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薪資大學畢業4萬,研究所畢業5萬。九月初開學,尚未聘任,排課快開天窗。
3. 主動與新北永和國中聯繫。
4. 倘若非資訊相關領域,有一家公司來信肯定我的專業,放大專業,找尋職場領域與專業直接間接相關,有耐心的投遞。苦無工作機會,機會一直存在,只是自己的專業扛的起還是扛不起。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個人感覺最好的人生就是工作非常順遂,很有成就感的人生,那要工作非常順遂,就必須要自己拿手的工作,否則工作會被要求進度成果和成長,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您過往的工作跟一般公司的體制完全不同,再加上沒有所謂一般公司要的專業,所以很難有面試機會。幾個面向可以考慮,公部門、學校單位、服務業等,應該都可以試著投遞看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相信工作了20年才想轉換跑道
一定有很多背後的原因
我建議你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功能
請相關背景的顧問針對你的問題
提供比較詳盡的一對一諮詢給你一些想法
會比較有實質上的幫助喔
你也可以多諮詢幾個顧問
我們都很樂意協助你
多一些方向的建議
相信對自己會更有想法喔

工作年資20年,屬於職場老鳥,就公司角度來看,高學歷且為資深上班族,不太可能接受「想試試看」的人士.
建議首先您要盤點自身的專業經驗,對照市場上職缺的專業要求,中間有無落差,如有,要怎樣填補而能夠無縫接軌.
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去規劃,既然在行業已有多年資歷,或多或少也有建立一定的口碑或人脈,或者曾和獵頭有過接觸嗎?求職管道多元化,除了人力銀行,網路平台LinkedIn或CakeResume也可以應用呀.
另外,隔行如隔山,如要跨行業發展,有時不免要「降格以求」,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了嗎?一般企業與文教業服務對象會有些差異,因此,公部門/服務業/零售業,會是較為符合工作資歷屬性的.
只要有心,持之以恆,不要在這山望那山,相信仍然有機會再站起來,祝福您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