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草創公司與穩定發展公司選擇?

依照目前36歲財務會計,在薪資差異不大與相同職位的情況下,請問,加入剛起步的草創公司(成立至今約1年左右),或是穩定發展的公司(約20年左右),對之後的生涯規劃或升遷,該如何選擇較好呢?

回答 6觀看 659
回答 6

您好

我覺得不只看公司規模或年齡
另外需要注重『發展性』與『面試主管的感覺』
畢竟好的主管帶你上天堂,爛的主管讓妳入地獄
面試時不妨提出自己的疑問,例如: 想了解公司升遷制或薪資調動幅度
或是想看看工作環境等等

若您在面試時沒把握發問,可以上網爬文看一下公司評價
者也是必要調查的一種手段~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並祝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職場~一切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要看您個人之後的追求,到草創公司賭的就是以後能否上市分股,穩定公司就是拿死薪水,已上市的話就配點股。
草創公司失敗率很高,如果一點風險都賭不起,那就是最好到穩定的大公司上班。

2人拍手・
2人肯定

舉個股票例子,你現在持有是大牛股,另一隻是投機股想換過去,這樣想你評估風險算期望值.庫克曾經被賈伯斯挖角過去,當時他所在公司相對蘋果大多了,但是之後倒了被合併,而現在庫克是蘋果的ceo.您說怎樣選?天知道.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選擇穩定的公司,主要的考量是新創公司的存活率都很低,到那個時候要重新找工作,由於是資深的關係工作會更難找,所以應該待在穩定的公司比較有優勢,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依照目前36歲財務會計,在薪資差異不大與相同職位的情況下,請問,加入剛起步的草創公司(成立至今約1年左右),或是穩定發展的公司(約20年左右),對之後的生涯規劃或升遷,該如何選擇較好呢?
2. 賭性堅強選草創公司。
3. 保守性格,連大樂透都沒買過,選穩定發展公司。
4. 做足功課,要能深入如創投,具備草創公司5年後的存活率,可行會存活,可選草創公司。若無法評估當然穩定發展公司。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薪資差異不大,當然是草創公司,還有機會加薪升職,雖然一年,但好處就是,要倒也是一年左右,所以這公司有撐住,在這時間還能徵才就是有未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