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第一份工作的選擇

各位Giver好,我本身現在的背景是大學觀光系畢業,後來花了兩年去進修商管知識(沒有碩士學位),目前取得多益815及日文N1,對於口語表達比較沒有自信,程度大概是可以溝通的階段,有學過商業書信,所以跟客戶email往來應該是沒問題。

由於我進修時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從事國外業務人員,但發現實在與性格大不相同,自己對社交能力也沒有太大信心,常常會在人際關係這一塊想很多。

最近開始求職了1-2個月的時間,面試下來有很多時候會想回到飯店、服務業這塊(主要是之前實習有過經驗),最近有間小貿易公司(人數約為15人上下),問我要不要去當國貿人員,主要是處理進口業務,不知道各位giver會怎麼給意見。

詢問了友人是說,由於薪資不高,我讀也算是半個碩士,覺得為我的薪水感到可惜,如果沒有時間壓力的話,可以叫我再多看看其他工作。

我自己是想說可以累積一點國貿經驗,對於以後轉職可能會比較有說服力,因為現在都是飯店打工的經驗而已...

想問這種請況會建議我繼續找其他工作嗎? 還是其實我內心覺得這份工作我可以接受,就去試試看呢?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705
回答 4

畢業兩年,目前有公司給予機會建議要把握,先累積經驗比甚麼多重要,目前不是要求薪資要多高的階段,至少對方給的薪資有一定的水準即可。

再則,聽起來是你想要發展的方向,只要公司沒有太大的問題,以及如上則林 董事長給予的建議要留意外,其它就是好好認真做好這份工作。

當你累積實務經驗,更了解工作職場是怎麼一回事,同時也會更認清自己的優劣勢,後續再來轉換下一份工作。

一步一腳印,步步踏實,還年輕,可以好好培養自己的工作能力,要積極但不要著急。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國貿人員,處理進口業務",這份工作可以試試看,理由如下:
1. 國外業務,並非需要時常和客戶社交,畢竟客戶人在國外,他們重視的,是產品的品質、價格、交期。陌生開發時,也重視客戶的實際需求,所以此時表現您的 業務開發實力和溝通技巧 更重要。

2. 在規模不大的小公司磨練,會接觸到很多部門,因為畢竟分工不會太細,可以學到的會比大公司來得多,所以自己的心態要健全,應該以謙卑的接受指導。

3. 您要先確認錄取到任後,是有前輩帶著您培訓的,而不是有您來處理所有業務單位的事,這點很重要,必須先詢問人資或用人主管。

可以勇敢地去試試看,就算不適應,也當作一個經驗,就不會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好壞在於自己的判斷,若想轉到貿易公司工作,或許這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是未來也許是壞的選擇,任何決策都有優劣,希望你可以多多的停看聽,資訊越多決策的就會越理性,加油,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別篇有整個碩士找不到工作的

學商管的時候,有學到風險之類的知識嗎?

飯店業有什麼職缺和國貿有關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