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想再做醫護相關工作,是否建議轉職?

1.四技護理系畢業,高中時曾做餐廳外場工讀約8個月後下南部讀書,畢業後去到某醫院加護病房工作,因身心靈受到太大折磨所以辭職(做了兩個月),現任於某健檢醫院的護理師(下個月滿半年)。
2.現在遇到的問題是,我越來越排斥醫護相關的工作(我本身護理系是被逼去讀的),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前次及這次的工作經驗導致的(現在這份工作薪水比面試說的還要低,原本說試用期後會上4k開頭,結果現在做五個多月了還是38k初而已),工作內容的話其實沒有到很難,下午也可以比較輕鬆可以坐著消除一下早上忙碌的疲累,但最近我快爆發的點是主管一直把錯誤推到我身上(就算根本不是只有我的錯),我個人真的很受夠著種委屈的感覺。

我相信別的行業也會有這些黑暗面,但我這幾天真的心情很煎熬,其實想離職也不是這幾天才想的,但我又怕如果我突然踏進別的領域不會更好只會更差(高勞力低薪水),然後每天都在想是不是應該就繼續忍耐下去(但我身邊一些人覺得其實38k也不高,而且認為我現在還年輕想轉職就快),但又覺得自己好像工作都沒做很久會不會被說話等等,因為顧慮太多反而讓我更加煩躁,希望能有大大幫助我提供一些意見讓我參考,謝謝各位。

*興趣大概是唱歌玩遊戲學語言,對日文有興趣但還沒有考證照(程度大概也是大約N4而已因為都自學沒補習也不是本科),覺得自己沒有特別突出的專長,然後本人做事認為比較謹慎,有些東西會確認兩三次,因為比較怕出錯,但在有些人眼裡會覺得我是動作慢,這種東西真的無解...,或是有沒有建議的工作領域可以讓我參考一下,謝謝。

回答 7觀看 4120
回答 7

您好:
職業倦怠人人都有,如何排解才是重點。您目前的確還很年輕,想嘗試轉職也的確還有本錢,但除了護理之外,有其他轉職的本事嗎?健檢工作好處是能正常上下班,那麼下班後您有規劃學習其他的技能嗎?一直空想,除了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竭、心情煩悶外,沒有其他好處。"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現在就開始嘗試轉職規劃,無論是去其他行業打工還是學習新知,去試了,才知道合適與否,才能釐清究竟是討厭現在的工作,還是討厭護理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護理是您的專業,在還沒有其他的專業養成之前,我建議還是繼續護理的專業,可以換公司,換院所,到學校當護理人員,到企業工廠當職務,但是一個重點就是不離開專業工作,因為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會對工作覺得很不同,成年人就是要「學會」喜歡自己的專業,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四技護理系畢業,高中時曾做餐廳外場工讀約8個月後下南部讀書,畢業後去到某醫院加護病房工作,因身心靈受到太大折磨所以辭職,現任於某健檢醫院的護理師。越來越排斥醫護相關的工作,主管把錯誤推到我身上,受夠著種委屈的感覺。
2. 主管的問題換個醫院、診所,換個主管會不一樣,但不保證是好還是往更糟的方向,在職場員工能挑公司,但無從挑主管。
3. 想換工作,但現在工作內容的話其實沒有到很難,下午也可以比較輕鬆可以坐著消除一下早上忙碌的疲累,表示您並非不喜歡醫護工作,而是不喜歡主管一直把錯誤推到我身上。
4. 換一個新單位,持續待在醫護工作,確保您的薪資。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離了專業到其它產業,那過往的學經歷都將作廢,薪資也會比現在差很多,值得嗎?
2.各行各業都有甘苦都有一本難唸的經,現在的不如意在新工作或許只是小case而已,屆時又將如何自處?
3.將工作當成歷練,作自己熟悉的事,或許才是最佳選擇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依您的背景及謹慎的態度可以考慮 ~
1. 醫療資訊產業 SA: 我的前公司有 70% 的 SA是由臨床醫護轉任的, SA的工作是做客戶端的需求訪談, 醫療資訊除了行政管理系統之外, 訪談的對象都是醫護, 所以會找醫護來擔任, 再把客戶的需求經整理後讓後端的 RD 去產出軟硬體系統

2. 藥廠或醫材廠業務: 這些廠商都喜歡找醫護擔任, 有採購權的多半是醫生或是護理督導這類的中高階管理職, 由醫護來擔任才能用對的語言搭上話

無論是SA或業務都沒有出錯的空間, 這很合您謹慎的態度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是對醫療體系覺得有排斥的話,可以往公司方面試試「廠護」。或是晚上、假日花點時間去上「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的課程,結訓後再去考證照,進公司當「安衛管理員」。若日文能提升的話,很多日商也都缺這兩種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個人是健診醫檢師,換間醫院可能可以 不建議離開現有的護理 轉往職護 廠護 身材+臉蛋還可以 直接補足英文走空姐 你做過服務業和健診 代表對人方面還行 也可以走服務業性質的醫美 留在健診可以加強衛教自費這塊 練得起來 業績都超標 主管找不到理由弄你 我跟你一樣 試過臨床之後 離職往健診 健診累就很累 但閒很閒 有時候半天就下班 不然就是位置上等客人來健診而已 衛教做起來 薪水滿可觀的 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