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語科系畢業後已工作幾年,該如何找職涯目標?

韓語科系畢業,有高級證照,英文能力也略通曾遊學過,曾經找過韓語相關產業,但總是缺乏自信,要求太高太專業的不敢求職,有需求的產業卻沒興趣(例如遊戲業、本身不玩遊戲)日子久了反而越迷茫,除外語之外也並無其他專長,最近一份工作是旅宿業,因疫情影響外籍旅客來台數,也體認到自己的個性可能不適合服務業而離職

原本在台北念書工作,現在搬到中部打算從新開始,只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歡什麼?想做什麼?

自認個性優點為謹慎細心,善觀察體貼,缺點則為固執、有時說話太直,確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有明確目標的型態

懇請賜教,謝謝!

回答 2觀看 231
回答 2

Hi! 你好,有外語能力,可以找的工作是蠻多的,語言是溝通的橋梁,做外銷的業務,展會接待講解都是需要這方面的人才,所以你要大膽去嘗試,在104的平台有許多這些信息,旅行團導遊也是可以考慮的職業,你有興趣就去考張導遊證照,如果你的及時翻譯能力夠,每年外貿協會有舉辦展銷會,你也可以去外協詢問工作機會,這些都是可以發展的方向,我簡單略舉就有這麼多可以思考的,最重要的你的人生規劃是什麼?70年代的業務準則,路在嘴裡,那時沒有Smart phone, GPS,以地址資料在大街小巷找客戶,都是要靠嘴巴多問,找人指點才能找到位置,所以我也建議你沒有確定的目標方向,找家人,找同學,朋友你可以聯絡的人際關系,多諮詢參考,還要問自己,你的人生目標在那裡,也就是生涯規劃。沒有定位的人生就像在大海漂流,隨時都會遇到危險,也沒法安定下來,所以建議你好好思考,路就在你的腳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韓語科系畢業,有高級證照,英文能力也略通曾遊學過,曾經找過韓語相關產業,最近一份工作是旅宿業,原本在台北念書工作,現在搬到中部打算從新開始,只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歡什麼。確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有明確目標的型態。
2. 韓語業務人員,業務的目標明確,謹慎細心是業務人員需具備的特質。
3. 曾經找過韓語相關產業,但總是缺乏自信,要求太高太專業的不敢求職,找工作不怕專業太高,缺乏自信先建立自信,只要您相信您有能力,您敢啟動應徵,您練習假想面試,自信會隨著熟練而增加。別忘了您有高級韓語證照。
4. 確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有明確目標的型態,將工作的進程細分為各階段短期目標,如果您可以自定短期目標,那每個工作您都適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