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快一年,面試的時候怎麼回答比較好?

我今年26歲,去年二月時我離開了前一份工作,結果很不幸地在三月初時出了一場不小的車禍,期間經歷了手術開刀、術後休養、復健等漫長的過程,到了年底時終於覺得自己狀態回復的差不多,可以開始工作了,於是就積極地投履歷找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近過年的關係,所以工作很難找,投了很多履歷卻沒得到什麼回音,上上禮拜好不容易有兩個面試邀請,結果在面試的時候,面試主管看到我的履歷都同時對我待業一年的狀況提問,而我也都如實告知是因為身體出狀況,但聽到我的回答後,其中有一間的主管皺了眉頭,還對我說:「你確定身體都完全康復了嗎?之後會不會需要常常請假去做復健?」

被問到待業期這麼久的理由是因為身體問題對公司來說是不是很扣分呢?想請問大家履歷空白將近一年,真的會非常難就業嗎?下次被問及一樣的問題,我是否還要誠實告知?還是我就乾脆說這段時間在進修,不要提及身體問題會比較好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2102
回答 2

您好:
面試是一種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的競爭,
你說:還對我說:「你確定身體都完全康復了嗎?之後會不會需要常常請假去做復健?」純屬正常,但不見得會是沒有錄取的主要原因!
重點還是你做那一份工作的專長是否有具備!

請問你目前是否已經恢復,如果不用再去復健就直接回答已經恢復不用復健,還是你還是要復健,那就真的企業會考慮,是否要錄取了!用人主管會有疑慮之後會不會需要常常請假去做復健?或者不能搬東西等等!

所以是否要講取決你現在的狀況?如果還要復健,那企業問你:你回答都不用,結果上班後又開始請假,我看要過試用期應該也有困難

所以,請依照你的狀況自行決定要如何說明!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被問到待業期這麼久的理由是因為身體問題對公司來說是不是很扣分呢?想請問大家履歷空白將近一年,真的會非常難就業嗎?>>>
履歷空白一年被面試官詢問是很正常的事情喔,這並不是特殊狀況,就連接連兩份工作時間都不滿一年,這樣的情況也都會被面試官詢問。因為對方代表公司必須替公司詢問清楚您的現況。

下次被問及一樣的問題,我是否還要誠實告知?還是我就乾脆說這段時間在進修,不要提及身體問題會比較好呢?>>>
這部分誠如前輩所言,要視您的身體狀況而定,若是還有需要復健...等情況,並非不告知就是件好事,進入公司之後試用期要如何能度過呢?這就會是您要面臨的問題,因此這個問題確實還是要看您自身的狀況而決定。

以上,小小建議,希望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