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收到不少面試邀請,但最後都沒被錄取,請前輩們給予建議

找工作到現在快兩個月了,
身為應屆畢業生我相當積極投履歷,
都是以行銷企劃相關工作為主,
原本以為本科系會有相對優勢,
但去面試了十幾間公司最後都沒錄取,

自己檢討有思考到的主要兩個問題點:
1.沒實際經驗(無實習,但大學很積極認真製作專題-有作品集)
2.面試的過程中我似乎表現的不夠積極熱情,
(表現出來的態度比較像是誠懇與嚴謹)

針對第二點的部分,
因為我的個性在陌生環境比較冷靜嚴肅,
一定要表現的很熱情很懇切的樣子才有機會嗎?

想請教各位前輩~謝謝

回答 4觀看 3119
回答 4

Hi 你好
不知都是那些行業找你面試?
服務業政策較不穩定,可能是假需求
或面試人數多,已錄取更適合的人
這是無法錄取的「環境因素」

雙方對薪資的共識?
如果對方沒多談,表示對面試評價普通或差;有談薪水但不讓步,才表示對你有興趣;不讓步又一直勸,表示很看好你。新鮮人對薪水比較沒談判籌碼,但可以藉由對方的反應得知自己的命中率。

面談時間?
扣掉寫資料時間,面談基本要有40-60分鐘才算重視,30分鐘內算是應付。

簡單分析,已面試未錄取,足見…
1.履歷沒問題
2.可調整面試技巧

面試技巧:
1.行銷企劃特質是靈活、友善、喜愛新資訊,所以你的態度可以冷靜,但不適合嚴肅,融入或營造輕鬆的面試氣氛,不僅有自信,也可以讓人預想與你合作的互動而加分。

2.沒工作經驗反而是新鮮人的優點,可以陳述製做作品集的觀點、過程。面試官會從中得知你的人格特質。

重新用沉穩但友善、積極學習、有個人想法但謙虛請教前輩的輕鬆態度去面試即可。期待你的好消息!

Ps.個人想法可以是你對工作的看法/期待、對公司的瞭解、對行業/市場的理解等等…。

5人拍手・

Hay

我不是您相關領域的人,但這兩個問題再各行
各業上多少有些相似處,提供自己的意見給您參考

1.只要有作品集,我認為可以產生話題的素材一定是足夠的。面試時往往喜歡聊聊到過往的事蹟/作品,因為這一個容易提供鑑別度的話題。我可以建議你多多強調兩個面向,
絕對性的成就:例如這個作品得到全國大賽第幾名,或是設計的這個電路比較現有架構提高了SNR幾%, etc...
相對性的比較:我們獲選第一名得幹掉其他1000個傑出隊伍,或是我只需5分鐘就可以解出8皇后code,而平均要20分鐘...

Anyway, 反正目的就是給出一個信息“達成這件事很不簡單,很少人做的到,而我可以”

2.面試的過程中表現的積極熱情v.s.誠懇與嚴謹,我認為是沒有絕對,有些人就是喜歡同事各個散發出強力個人色彩,有些則否,甚至用人主管可能會去衡量團隊內缺少那種性格的人來決定這次用人取向...
因此,我到是認為你放輕鬆,用自己最舒服最能表現出自己的方式去面試就行了。

一些淺建,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挑三家公司的面試者(如無面試者名片就請教HR吧)致電或e-mail直接請教他們你沒錄取的原因,因我們很難就有限的資訊提供準確的判斷,問他們是最快最直接的,知道問題後再跟我們一起討論會更好,另,也許你這積極的舉動,會為你爭取到下次的機會喔;
至於要挑哪三家呢?1.你最想去的,2.面談最久的,3.規模最小的(比較有機會得到最直接的答案),如果有重複的,就憑直覺挑選囉;
盡量虛心有禮,但也別給對方壓力,如能因此交到朋友,未來肯定是你的貴人。
以上,祝你順利!!

真的很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
我已經順利找到工作了!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