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時為何都被說太年輕經驗不足

各位前輩好,目前已待業將近6個月,目前找的工作也都比較偏向人資領域中的教育訓練,在教育訓練領域經驗約近3年的經驗(總工作經驗約4年多),手上目前也有1張人資證照與2張證書。前陣子因為有使用104履歷健診,也有被健診的前輩稱讚自傳寫的不錯,有清楚說明負責的專案有量化數據,因為未來也想在繼續深入教育訓練的工作,所以自傳也都偏向這個方面寫。也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不足,所以有在自我進修。前陣子有入續收到面試邀約,但面談過程中無論我如何表現我的專業能力,甚至提出我可以為該公司的訓練系統做怎樣的規劃與分析,卻感覺從面談中,以“太年輕經驗不足”的理由,被婉拒。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年紀與相關工作經驗我很清楚的寫在履歷上,但為什麼是用這樣的方式在做面談?想請教各位前輩面試倘若遇到這樣的狀況,應該如何自我推薦或是應該做怎樣的方式,才能爭取錄取呢?

回答 4觀看 3936
回答 4

如果只聚焦在教育訓練,那只有在大公司才區分那麼細(某人只負責教育訓練),你有這方面3年經驗,在大公司的眼裡,經驗又似乎太少,但你也有相關證照,所以我建議不要只侷限在教育訓練的區塊,中小公司可能要負責更多領域像召募、薪資、績效管理等,多承擔一些項目去累積經驗,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也較有幫助,給你參考。

2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我跟你遇到相似的狀況,雖然是不同的領域,我有9年的相同領域工作經驗,跟另一位3年工作經驗的人,公司開得薪資一模一樣,很多公司就是看年紀,看是要忍辱降薪,還是回家當米蟲蹲個五年薪資自己就上來了

不是只有拿证照,就有用的,你对各种工作,做那些事了解吗,或有做过红验吗,人资好像很简单,但要做的事更多的,先从小公司做起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