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5 0: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放棄穩定低薪工作是去高薪科技業工作嗎?

現在的工作薪資3萬4,工作環境無壓力,跟內部相處都很不錯,大多數時間都能準時秒閃下班,見紅就休,特休請長假出國都沒問題。但薪資調升有天花板這輩子能賺到的薪水大概都能算清了,無家庭與房貸的壓力。 
最近得到半導體廠的工作機會,工作屬於高壓力高工時且需要勞力並外派到國外,年薪是目前工作的3倍,但這職位沒有升遷機會。
在掙扎是否要轉職,因爲年紀超過35歲了,不知道自己在高壓高工時的環境下能做多久。怕做不下去離職要面臨中年失業問題。

回答 8觀看 2366
回答 8

您好
自己的職場是自己要規劃 ,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都不一樣 ,自己考慮清楚就好 ,現在沒有說念什麼科技就要從事什麼 ,現在也沒有一個工作就一定要做一輩子 ,產業起起伏伏 ,沒有永遠的高潮 ,也沒有永遠的低潮 ,有些人 ,平平淡淡過 ,不爭不搶 ,不管環境再差 ,自己也甘之如飴 ,這也是一條路 ,有些人 ,追求高薪 ,高職位 ,犧牲了家庭(陪伴家人的時間) ,犧牲了健康(40歲前是操身體 ,40歲以後是被身體操) ,這也是另一條路 ,不管哪一種 ,這都是自己的選擇 ,自己要的是什麼 ,自己想清楚就好 ,但是有一點 ,不管是平平淡淡過 ,或是衝鋒陷陣過 ,自己都要把自己隨時準備好 ,不能夠平平淡淡過就安於現狀 ,也不能衝鋒陷陣但卻忘了加強自己 ,唯有隨時把自己準好 ,萬一中年有什麼變化(中年失業/ 身體出現問題...) ,萬一環境有什麼變化(產業有變化 /公司有變化 /又或是又封控封城...) ,或是其他不可控的因素(發生什麼意外) ,唯有自己隨時準備好 ,多專長 ,有技術 ,當遇到問題時就可以隨時應變 ,自己就不會變成中高齡失業 ,例如:自己再去考取保險經紀人證照 ,萬一有問題 ,那是不是就可以多一些機會可以轉職到保險業 ,當別人遇到問題還在發愁的時候 ,你是不是就可以轉職再就業 ,個人覺得 ,你工作經歷也有了 ,年紀也有了 ,自己應該知道重點在哪 ,最怕的就是早知道 ,早知道就留下來繼續做 ,現在也...,早知道就選那個 ,現在也...,早知道就不要聽 ,現在也就...,千金難買早知道 ,自己有思考過 ,有做決定 ,就不要後悔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文中提到您年過35,系統顯示為51-55歲
如果是後者,即將退休的年紀就不建議更換。
如果為35,則評估:
1.新工作的長久性及產業的發展性
2.個人健康是否適合出差及高壓工作
3.個人的經濟是否為35000可維持
4.個人的家庭及親友互動的生活模式是否密切
以上,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您的人生,如果您不幫自己做決定,誰能夠幫您做決定。
您可以想如果10/20年後,您回頭看這10或20年,您會覺得哪一個決定對您最有意義或價值。您覺得那個好,就去做吧,鼓勵您做自己。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面臨選擇放棄穩定低薪工作轉投高薪科技業的困境,考慮到工作薪資、壓力、工時、升遷和未來發展。
2 首先,評估目前的工作狀態,儘管薪資不高,但工作環境舒適,並且沒有家庭及房貸壓力。這是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需要權衡是否願意犧牲這些舒適度。
3 在考慮半導體廠的高薪機會時,明確了解該行業的高壓力和高工時特性。權衡金錢和生活品質之間的平衡,特別是對於已經超過35歲的你,要考慮自己的身體和心理承受能力。
4 考慮年薪增加的同時,評估新職位的職業生涯規劃。即便目前沒有升遷機會,也要思考是否有其他形式的專業成長和學習機會。
5 在做出決定前,與家人或身邊信任的朋友進行深入的討論,聽取不同的觀點和建議。這可以幫助你更全面地理解自己的處境和選擇。
6 考慮中長期的職涯規劃,是否能夠接受高壓力高工時的環境,以及是否願意為了薪資犧牲一些生活品質。謹慎權衡個人價值觀和追求。要是精言,一人飽全家飽,出國增廣見聞,勞動健身,累積財富,去。
7 祝你能做出明智的決定,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平衡,無論選擇何種道路,都能事業有成,生活愉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您所述在沒有經濟壓力下,可以考慮馬斯洛需求理論中更高層次的需求。最終不是為了求生存的一份工作或職涯發展,而是能夠由內而外的滿足。

1人拍手・

您好,
關於是否轉職要考慮很多,也只能自己下決定,我僅能提供幾點經驗供評估:
一、未來幾年是否考慮有家庭?您的年紀應會評估這部分
(一)有家庭的女性:期待穩定收入有可運用的時間可以處理小孩~
(二)有家庭的男性:需要增加收入
二、未來幾年確定發展自我(例如我28Y時自問我是否要結婚?我不是不結,那就是會結。人不可能完全中間沒答案,只是是否仔細往內在思考所要的)
(一)目前半導體廠積極擴廠,缺人,您提到半導體廠的工作屬於高壓力高工時且需要勞力,與您的個性或生活型態合適性?你是個會逆著個性逼自己忍耐的人嗎?
(二)您想增加收入?增加收入的管道很多,也有許多人以斜槓方式增加收入。或是認為工作要有挑戰性?面對選擇時很難同時滿足,所以要考慮自認最重要的。例如我希望對象是180,會讓我開心,無不良嗜好,會跟我聊物理等等,結果,出現的是「180,會讓我開心,抽菸,無法聊物理」我也只好接受,因為對我而言重點是「180,會讓我開心」,哈哈 :)
以上,僅對社會上對不同性別期待分工的普遍認知說明,也是我個人在工作上遭遇抉擇時的經驗,並非絕對。最後,只要靜下來好好思考,反問自己要的是什麼,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為自己做出最合適的選擇。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由您的問題中
可以感覺您個性相對保守及穩定
若目前工作穩定,薪資也穩定,工作愉快
若沒有金錢壓力,是可以繼續服務

若個性喜愛安逸,轉到半導體產業
擔心您會不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
雖然薪水很好,但不知道可以領幾年
您自己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抗壓力程度
謝謝您

1人拍手・

最糟的狀況,就是再找第三份工作。如果您沒有房貸等還款壓力,一人飽全家飽,那就沒什麼好怕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