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常得到正面回饋,卻無法得到offer。

公司回饋內容:對能力及應對印象深刻,
因職務有限,將存入公司資訊庫。
後來也在求職平臺,看到相同公司的職缺。

請問如何解釋這種現象,
以及如何化解這種僵局,謝謝。

回答 6觀看 2441
回答 6

您好,

我會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產業的前輩做1-2次模擬面試。
依照有限的資訊,個人猜測幾個可能性

1.你本人vs履歷 之間有落差
落差不見得是 本人 比較好 或 比較壞,但如果『不一樣』,就會比較麻煩,有點像是看照片是藍色,打開實物是紅色,兩個都很漂亮,但我就需要是藍的。
我通常會建議Taker在履歷上就把面試會談的一些特殊專案成就寫清楚,面試的時候就從這些專案成就中挑選適合的談細節。

2.低就公司、工作
假設面試的時候,跟工作職缺中,您幾乎全壘打全部符合,甚至條件高於對方需求,也有可能拿不到offer。
公司只需要一個美工,來個藝術總監,主管也會擔心你待不久,抱怨很多,或者覺得無聊,找工作也是要考慮門當戶對。

以上,提供您參考。
不過資訊真的較少,建議到履歷診療做模擬面試會更準確一些,也更能針對個人狀況、表現,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

1人拍手・

您好,資訊不太足夠,看起來是沒有達到標準,或者是小廟供不起大佛,請問產業別和職務為何,可能要知道面試的問答相關細節會相對清楚明暸。

1 公司回饋內容:對能力及應對印象深刻,因職務有限,將存入公司資訊庫。後來也在求職平臺,看到相同公司的職缺。請問如何解釋這種現象,以及如何化解這種僵局。
2 帶足球過半場,逼近球門,但就是欠缺臨門一腳,無法得分。
3 臨門這一腳的功力,需長期持續培養,才有機會在面試,命中面試官的要穴,拿出offer。
4 藝術設計作品集是關鍵,應對談吐是核心,做功課,將面試問答文字化,修正不妥適的答覆,面試逐步走在臨門一腳的位置。
5 祝福您。

您好 ,
人找事,事也在找人,沒有拿到正式的聘書前就是他們認為需要找更適合的,其他就以客套看待。

化解僵局的方法,建議就是製作「客製化」履歷,<u>先研究職缺的條件,然後根據這些條件打造一分專屬的履歷,正中他們的需求</u>。

當然也要整理、精進自己的專業,提出比其他人更棒的看法和做法,才能脫穎而出,加油?!

您好:
面試後沒有被錄取的原因很多?例如你的穿著、年齡、工作穩定度、待業期間長短、住家距公司遠近面試過程的狀況、問題回答,過去工作內容符合度、人資及面試主管的評分、面試主管的用人喜好、主觀感受,再相對比較,你面試的那個時間裡面,其他求職者...最後企業會選出,比較適合他們公司的人選,也有可能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或者來來去去不穩定、或者需求很多人、或者因為是年繳客戶,所以職缺一直掛著....也有是,沒有缺人,就是掛著看看是否有不錯的人選!

建議去做履歷健診及詢問顧問面試技巧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

Hi
有幾種可能,一個是您的能力過於優秀,與目前他們所需要的人才不同,所以導致回饋正向。或是因為其它除了專業能力之外被考慮的因素,住家與公司的遠近,或是主管的溝通感受.....等等都有可能。
正面回饋至少代表對您能力的肯定,或許可以再想看看是不是面試過程中有哪些細節沒有留意到,或許模擬面試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