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已經35+,若想轉換產業如何將經驗及職位持續累積下去?

從畢業後到現在已轉換了三個跑道(會計師事務所>>遊戲開發/遊戲營運>>其他產業網站開發PM),雖然遊戲開發是我最想要從事的產業,但因為台灣的遊戲開發產業太嚴峻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離開遊戲產業進了其他產業,雖然有部分重疊的經驗,但是也很擔心在原產業累積的經驗優勢就消失了,且薪水也短時間無法繼續往上累積,像之前在遊戲產業已做到主管階級,但換到其他產業後就從不用帶人的PM開始做起,

雖然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並沒有說到不能接受,但其實也還沒有放下對遊戲的愛,像開發VR遊戲就是我還蠻想嘗試的工作,只是目前台灣環境不成熟,也不確定之後會不會有出現合適的相關工作,但也怕跳來跳去,產業經驗跟職位都無法累積。

所以有點想問,如果在還沒有找到方向之前,是否有什麼方式是可以即使是之後想轉換產業,但也能讓對方感覺不會落差很大、要從頭學的方式? 像是履歷表的呈現、或是在目前的工作就能做一些積攢等?

回答 2觀看 628
回答 2

您好,

您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興趣就是在遊戲開發,也希望未來有適合的機會可以再嘗試,所以即使現在您是在其他產業任職,對遊戲產業也要隨時注意動態和發展趨勢,不能脫節。

當您關注到時機成熟時,就可以再轉職。雖然中間有幾年的斷層,但在履歷表或面試時,可表達其實您的知識和訊息一直都沒有脫離遊戲產業,而且持續自學,將自己培養成斜槓青年,增加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畢業後到現在已轉換了三個跑道(會計師事務所>>遊戲開發/遊戲營運>>其他產業網站開發PM),雖然遊戲開發是我最想要從事的產業,但因為台灣的遊戲開發產業太嚴峻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離開遊戲產業進了其他產業。
2. 經驗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每個特定領域要成為專家,磨個十年、二十年是必要的,當年輕時期為了尋找職志,轉換跑道跳槽的目的在確認自己可投入一輩子的職務,倘若已明白自己願意長期投入的領域,那就深耕。
3. 當您明白自己喜歡開發VR遊戲,可是又主動轉職到專案管理,您也了解專案管理的專業技術,與VR遊戲風馬牛不相關,這樣的經歷無法聯結。
4. 比較接近的做法,未來想進VR遊戲,需等待產業較成熟,目前待在遊戲產業,遊戲開發/遊戲營運/遊戲企劃/遊戲美術,在遊戲業界保持第一手的觀察,要轉VR遊戲,專長得以延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