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相關證照,但內容都忘光了,還能嘗試應徵會計助理嗎?

高職時是讀商科,也有考了會計丙級的證照,但是因為大學時的會計課老師較偏重在理論上而非術科,畢業後的工作也沒接觸到會計相關。因為太久沒接觸到會計,雖然基本的會計科目都記得,但是其他編表、算式都忘了。
現在想嘗試一般公司行號的會計助理職缺是否有機會呢?很想勇於嘗試投遞履歷,但又怕自不量力...
也有考慮是否要應徵烘培業的門市人員,但是又害怕到了這個年紀,會不會做門市人員,之後不好跳轉到其他行業?
覺得對未來有點迷茫。

回答 1觀看 969
回答 1

你好,
找工作最怕對自己沒自信,希望先調整自己對於踏入職場的準備,年紀不是太大的問題,依據我招募的經驗,65歲找工作的人不比30歲的少。
台灣的職場無論是黃昏產業或是疫情時代,許多職業慢慢被機械化、AI科技取代,唯獨會計這門職業很難跟上科技化,被取代的機會不是太高,建議還是走向會計方面工作起步,也是相對穩定以及不容易被取代的專業,祝福你謀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