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很久因而求職困難,對工作沒有方向

在學時期成績普通沒做過什麼特別的事情,打開履歷表就是一片茫然,加上身體因素,回過神來離大學畢業已經三年了。
大學就讀的是地政科系,非國立大學,之前在學時期有打過簡單的工,大致上就是接待客戶,處理行政雜事,並不是什麼需要技能的事情。
三年期間去學了日文 AUTOCAD SOLIDWORK PS AI 之類的
雖然大致上會用
但不覺得足以找到工作,好像不管怎樣都比不過別人,
人生沒方向,
投履歷雖然偶爾有面試機會,但後來都沒什麼下文

回答 5觀看 2776
回答 5

嗨~ 要勇敢一點喔~
三年沒有工作已經是事實,重點是不要自我否定!不跟別人比!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所以找自己可以勝任的工作。
如果有面談機會,不要害怕對方質問你為何三年沒有上班,重點在於你現在是否很認真地想要工作了! 還有不要自哀自憐,要勇敢,目前還年輕,只要願意努力付出,你一定會越來越好! 面談態度對了,總會有公司願意給機會! 加油不要氣餒!

8人拍手・

離開學校3年該是面對自己不再是學生的事實,勇敢踏出第一步,你唯一的賣點是年輕
就找份可以做的工作,先求有再求好。

先適應職場再慢慢累積經驗

1人拍手・

首先,先要建立自己的信心,從生活當中最小的事情做起,踏出第一步。
工作方面,先盤點過去自己的經驗跟能力,
1.地政相關科系
2.有行政能力
3.會簡單日文
4.會AUTOCAD SOLIDWORK PS AI
可以試著找找哪些工作需要這些能力?例如總務人員。
先從基層做起,然後在工作當中加強能力跟經驗。

2人拍手・

首先想稱讚你,雖然過了三年的不如意但仍然有一個想過更好的心,能上來留言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台灣經濟的疲弱再加上今年的疫情,在求職上需要和近幾年畢業的學弟妹竸爭,想必更加辛苦.或許可以思考 暫 時 先找兼職計時的工作,讓自己有段時間可以再度熟悉職場的節奏再做長期的打算

另外,這三年的經歷雖然苦澀,但帶給你什麼學習和成長也是可以在履歷面試中告知的,祝福你未來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儲備幹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