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專案管理如何準備作品集?

各位前輩好,
最近在應徵PM相關的職缺時,發現有時候對方會要求作品集的部分。

在上一間公司的確有執行過些許專案,但為保護上位雇主公司內部文件機密也保護客戶方機密,照理來說專案的執行內容應該是不能披露的,所以不太理解這樣要如何產出作品集呢?

會像是履歷一樣較為通俗條列的說明自身工作內容的形式嗎?

再麻煩各位前輩幫忙指教,感謝!

回答 2觀看 1896
回答 2

1 提問者想了解如何準備專案管理相關的作品集,並且有困擾在於之前執行的專案涉及保密協定,不知道如何呈現專案內容。
2 您在應徵PM職缺時,需要提供一份專案管理相關的作品集,這份作品集可以讓雇主了解您的專案管理能力與經驗,對於應徵職務相當重要。
3 保密協定的存在確實會讓您的專案內容無法全部呈現,但您可以透過說明專案背景、目標、執行過程、成果以及所學習到的經驗,讓閱讀者了解您的專案管理能力。
4 您可以在作品集中加入專案的截圖、成果圖片、流程圖等,並且在文字說明中詳細闡述這些圖片的意義,讓閱讀者更能夠理解您的專案內容。
5 若您不希望專案內容外洩,您可以將重點呈現在作品集中,並且在面試時詳細說明您的專案內容,以展現您的專業能力。
6 最後,您也可以參考其他專案管理人員的作品集,了解如何呈現自己的專案管理能力,並且儘量將自己的特色展現出來。
7 祝福你順利完成作品集,獲得心儀的工作機會。

2人拍手・

如果執行專案有涉商業機密,建議您可以籠統的寫出工作內容和成就,讓人資知道你的專案管理能力,面試時口述細節即可,就能彰顯經歷又不會洩密,例:
2022-2023 CRM系統開發專案
1.橫向協調:整合集團子公司CRM需求,1個月內完成100項需求整合
2.專案管理:原案預計半年完成,因建議採用敏捷試開發,三個月完成專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