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2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法定福利必須有嗎?如果沒有標示清楚,是否有問題?

各位前輩好,我是正在找工作的新鮮人,我看到104上很多招聘信息關於福利制度的部分並沒有寫的很清楚,比較有疑問的是法定福利是一定會有的嗎,看到好多招聘信息上法定福利都沒幾個,就我翻過的招聘信息裡,法定福利好像有最多17個,麻煩各位前輩幫我解惑了。🙇‍♂️🙇‍♂️🙇‍♂️

回答 5觀看 1632
回答 5

1 是正在找工作的新鮮人,對於招聘信息中的福利制度不清楚,特別是對於法定福利的存在和清楚度感到困惑。
2 首先,法定福利是根據勞動法規定的,包括勞動基準法中關於工時、休假、加班費、勞健保等方面的規定。根據法律,雇主應該提供法定福利給員工。
3 在招聘信息中,雇主通常會提到法定福利,但並不一定詳細列出所有福利項目。這可能是因為法定福利是法律要求的,無需特別強調。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法定福利不存在或被忽略。
4 如果您對法定福利的內容有疑問,建議您在面試過程中向雇主提問,確保您對福利制度有充分的了解。您可以詢問關於工時、休假、社會保障等方面的問題,以確保您的權益和福利得到保障。
5 此外,福利不僅限於法定福利,還可能包括公司特別提供的額外福利,如員工培訓、健康保險、年終獎金等。這些福利可能在招聘信息中有所提及,但詳細的內容可能需要在面試或入職後與雇主進一步討論。
6 最重要的是,在接受職位前,確保您對工作內容、福利制度以及與雇主之間的合約內容有清晰的了解。這樣能夠確保您的權益得到保護並減少後續的疑問和衝突。
7 祝福您:最後,祝福您找到一份適合您的工作,並且在工作中獲得應有的福利和待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首先上述提到,你所認知的法定福利為何,一般來說,是以符合勞基法相關的部分為主要項目,除非職位很高,或是組織龐大、營運非常良好的企業,才比較有福利的部分,法定的部分,也有可能綁定考績或是營運狀況,況且有寫出來也不一定有,沒寫出來也不一定沒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通常要完全符合法規面的

都是比較有規模制度的公司

但即便是有制定相關規定

還是有可能違法~~~

只要最基本的保障有

以一個新人來說 都可以去工作

當你能力好 自然比較容易

或比較可以選擇你理想 你認為好的公司

反之~~

加油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符合勞基法是基本稱不上福利,福利是優於勞基法的額外好處,通常就是有多的假期、健檢、彈性工時、遠端工作、獎金、員工旅遊等等,但很看公司啦,福利可以看做額外賺到的,主要還是談薪資談到理想的金額最重要

Q:法定福利必須有嗎?
A:必需有。
.
Q:如果沒有標示清楚,是否有問題?
A:就算招募條件上沒有寫,也 「必需」 要提供。
.
召募條件上有寫 「每月準時支薪」 嗎?沒寫吧。
但是要作要發薪嗎?當然要啊。
這算 「福利」 嗎?
我不知道你想不想叫它福利,但是那是你公司 「本來就必需要作」 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