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為什麼人家常說考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要有實務經驗,真的差很多嗎?

我是一個技職體系的學生;但我也想往人資方面去嘗試看看,家裡的心態比較傳統,總覺得我這樣下去也是一個做工的,今年想說來準備看看乙級證照;這樣要跨領域去應徵人資助理應該比較有機會吧?為什麼大家都說要有實務經驗比較好考過?那我們這些沒經驗的就輸人一大截了嗎?那是會差在那邊,我可能可以怎樣補足?看案例嗎?直接補習??

回答 4觀看 5245
回答 4

您好,我是學習精靈的小編!
針對就業服務乙級在學習精靈有很多共學討論,你可以參考看看。

人力資源的工作範圍不同,負責的項目也會不同,你可以透過我們的【職務探索】了解人資工作的項目:
人資助理: https://bit.ly/3PMz1XL
人資人員: https://bit.ly/3RUfnMe

目前站上相關的討論學習教室,你可以透過下方連結,挑選對你有幫助的共學教室: https://bit.ly/3ts99c2

此外人資相關證照除了乙級就業外,還有許多證照可以參考,你可針對你感興趣的領域,透過證照了解: https://bit.ly/3PRDbgV

希望以上這些學習資源對你有所幫助。

6人拍手・

考到就服乙 不一定有機會跨到人資領域喔~

如果是 就業服務站或走職涯輔導這一塊相關職缺比較有機會一點點...

相關資訊提供你參考:

1.派駐公家機關-職涯諮詢專員(新竹) 專業證照加給

見紅休 加班提供加班費 月薪 38,617元

具社會工作師證照、心理諮商師、GCDF、CDA、就業服務人員等相關證照者,另有專業加給3000元/月

2.高雄岡山區-TDC人才資源發展中心】職涯諮詢師 月薪 38,617元
專業證照:

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生涯發展規劃暨輔導師 生涯發展諮商師 員工發展管理師 員工心理諮商輔導人員認證 職涯輔導管理師

老實說 要靠就服乙去跨到人資領域不容易

我自己就試過

另外 有實務比較容易考

這個 我持反對票 應該說 有實務 比較有機會考到

不代表就容易考到

我就是一個沒實務沒背景的人 當年考就服 考了兩次 也過了

後來這幾年 我也去原民會跟學校單位去教就服證照的考試輔導

所以你說 考試跟是不是本科系 有沒有關係

我的想法是 沒關係

但 認真準備 都是一樣的

就服簡單來說 分兩個大面向

一個 勞動條件相關 一個 職涯輔導相關

都需要花時間去彙整跟消化

加油! 只要有心 都沒問題的~~

最後 如果你想轉職 也可以考慮 職業安全衛生的領域

# 我其實有寫一篇文章 給 104 當投稿用 但會不會被錄用或上架

我不知道 希望有一天 能讓大家被看見~

也能幫助更多的求職轉職者

3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有實務經驗比較好考就服乙級嗎?

答案是「不」。

有實務經驗的人資(還得是有碰過法令的),在讀書的時候會比較「有感覺」,因為跟業務相關;沒碰過人資或勞動事務的人,可能看了書也沒有感覺,或者需要經過講解才看得懂。

但因為就服乙級考的東西都是背科為主,經驗的差距可以靠努力唸書來克服,有沒有實務經驗對於考不考得過,不是決定性的關鍵,關鍵還是在於有沒有用功唸書。

2. 考過就服乙級就可以當人資嗎?

答案是「不」。

企業應徵人資,還是著眼於經驗或產業背景,或者是學歷,就服乙級則見仁見智。

但對於缺乏人資學經歷的應徵者而言,有一張就服乙級,還是多少可以證明自己跟人資的連結性。

您在應徵工作的時候,可以特別挑那種註明「具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者優先」的職缺,至少這些公司已經主動說明會看這張證照了,會比較有用。

3. 如何準備就服乙級

先去書店找書來翻翻看,如果大致上看得懂,買書自修+勤練考古題+搜尋網路上一些免費的學習資源,再去考考看。

如果翻過了書發現完全沒概念,或者自修考不過,或者沒有毅力,再來考慮上課。勞動部有一些產投的課程會開就服乙級的專班,您如果是在職人士上課有補助,會相對減輕一些財務負擔。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4人拍手・

104學習精靈關於就服乙級證照的適用性已有蠻詳盡的介紹 https://reurl.cc/kql4j9
至於實務經驗對於考照的影響,最明顯的大約是經常會面對的法規規範要件和裁罰,因多數為記憶型條件,例如年限或金額,若有實務經驗自然熟悉即無須強記。另外勞動法令這些年修訂極為快速,有實務經驗通常也就會在工作中即時更新。
在以往這些或許都要依靠實務經驗,但現今網路資訊發達,尤其行政機關官網的資訊更新與整理都極為完整迅速,準備考試時將勞動部、職安署等網站和相關勞動期刊都涉略,應該就足夠;此外也有許多網站資訊是關於就服乙級備考的協助,定下心,充足準備,考照應即可水到渠成,但是否能開啟人資相關工作的職涯,其實是不必然相等的,這才是真正需要實務經驗加成的。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